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民国时候外省就有“卧龙岗”牌香烟,南阳诸葛庐著名度真不低!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搜狐号-文化影响力
A+ A

为了宣传三国文化,展示诸葛亮文化魅力,从今天起,本人将系统介绍《烟标上的诸葛亮文化》,敬请留意。

中国河北华大烟厂之卧龙岗

1

早在1937年至1945年间,设立在保定的“中国河北华大烟厂”,就岀品有与诸葛亮文化相关的“卧龙岗”牌香烟。其图案,为清代的南阳卧龙岗全图。

这是我目前所知道的有关三国、诸葛亮烟标中,最早的一枚。

当第一次见到这枚烟标时,我眼前一亮,惊讶不已;我也端详良久,联想多多……原来,这么早、是在南阳在河南之外,便已有了“卧龙岗”牌香烟了。这至少可以说,当时的卧龙岗,要比现在的卧龙岗还知名、更有影响力,它不仅是南阳的胜景,也是全国的招牌……

“卧龙岗”,算得上烟标珍品中的珍品!

中国豫通烟厂之卧龙岗

2

民国时期,“中国豫通烟厂”也生产有“卧龙岗”牌香烟,图案用中英两种文字表述。

烟标正版上,歇山式建筑门楣上悬挂着“诸葛武侯祠”匾额,“注册”“商标”之间为八阵图;在副版上,自左至右的圆形图案分别绘着草庐、孔明车、诸葛亮像、羽毛扇和卧龙岗牌坊,画面设计精美大方。

这枚烟标,也是诸葛亮和卧龙岗烟标中,亮丽的一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