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过滤嘴革新简史

2021年09月03日 来源:福建烟草网
A+ A

从过滤嘴最初形态的确立到胶囊过滤嘴的出现,过滤嘴一直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利用新科技开拓创新。

  上世纪20年代,过滤嘴问世。此后,过滤嘴走过了漫长的道路。从最初的采用非常简单的皱纹纸设计到1925年世界上第一个卷烟过滤嘴出现,再到1935年世界上第一台能制造带过滤嘴卷烟机器的诞生。那时候,大家认为带过滤嘴的卷烟更安全,于是它们迅速占领了市场。当过滤嘴被广泛接受之后,创新接踵而至。例如醋酸纤维过滤嘴很快被引入市场。上世纪80年代,高速生产设备的引入使其市场主导地位更加稳定。今天有80%的卷烟仍青睐于醋酸纤维过滤嘴。

  正如过滤嘴发展历史所展示的那样,一种设计方案的引入和产品成功商业化之间的间隔时间是不均衡的。例如今天我们知道,胶囊被挤压后释放出阵阵香气,这个设计最早也是出现在1924年,比真正的过滤嘴出现还要早一年。不过,在最初的构想中,胶囊是被直接放入口中,而不是放在过滤嘴中靠挤压产生最终效果。上世纪60年代,许多过滤嘴的设计方案中都包含放置胶囊这一构想,但并不是每一种胶囊都能释放味道。而我们现在熟知的带胶囊的过滤嘴,其设计方案在本世纪初才确定下来,其中最早的商业化产品在2007年推出。2013年,大量与科技创新相关的过滤嘴胶囊设计逐渐成熟。

  虽然其应用科技没有太大改变,但过滤嘴从单色走向五颜六色,用了10年时间。制造商可以生产出更具视觉吸引力的产品——从单色到更柔和的大理石色效果,后者最早在2001年设计完成。目前,使用普通制造技术就可以设计出包含更复杂颜色的过滤嘴。由于其富有吸引力的外观,新的色彩丰富的过滤嘴已经在一些国际市场上广受欢迎。

  为了细分过滤嘴的种类,益升华最近开发了一种可以看到其内部结构的过滤嘴——使用两个分离的节段,中间保留一个空腔,里面装有一个染色活性炭,外面使用透明包装纸。该方案在2006年获得专利,5年以后进入市场。使用该过滤嘴,消费者可以直接看到过滤嘴的工作过程。

  至于细支烟和超细支烟的过滤嘴,很难说它们最早获得专利的时间,因为专利产品的描述通常会涵盖所有产品系列。超细支烟过滤嘴依然是目前过滤嘴市场上的主要增长点,可以推断,这一系列产品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