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戒烟趣闻(四)

2021年05月08日 来源:汉风文学 作者:赵文俊
A+ A

8


“哎呦!哎呦!疼死我了!”睡到半夜的老邓,捂住自己的腮邦子,痛苦地喊叫着。

“哎呀妈呀!你这是咋哩了?三更半夜地像杀猪一样嚎叫个啥?还让不让人睡瞌睡呀?”听到老邓哭爹叫娘地喊叫声,老邓的老婆从睡梦中被惊醒,睡意惺忪的她,“啪!”地一声打开床头灯的开关,不满地质问道。

“我牙疼哩狠!”老邓枯皱(chu)着脸,呜呜咽咽地说道。

“都啥岁数了,还‘虫吃牙’啊?”老婆不解地问。

“哪是‘虫吃牙’呀?是火气攻的了!”老邓辩解道。

“火攻的?!好好的,哪来的火?”老婆一脸懵逼地问道。

“你是不知道,还是装迷糊啊?哎---呦!哎---呦!”

夜深人静,老邓的嚎叫声听起来愈发瘆人。

“装啥糊涂啊?一点皮味都没有!过来!过来!张嘴让我看看!”老婆见老邓痛苦难耐,不耐烦地说道。

“啊——!”老邓半仰着头、大张着嘴,把身子凑到老婆的面前。

“哎呀我的妈呀!你这牙花子咋都肿成这样了?”看到老邓嗓子眼和牙龈通红通红的,老婆吃惊地问道。

“还不是你让我嗑瓜子嗑里了?”老邓一脸愠怒地说。

“是吗?”老婆半信半疑,有些心虚地问。

“嗯!”

也难怪!

掰指头算算,不多不少,老邓已连续嗑了半个月的五香葵花子,咋能不上火呢?

“客厅的茶几里,有‘三黄片’和‘罗红霉素’,你抓紧吃点去。”老婆愧疚地说。

“啥时候买的呀?可别过期了。”老邓担心地说。

“过不了!给你买瓜子的时候,我顺便也给你准备了些清热去火消炎的药。”老婆十分有把握地说。

“啊?!原来你早有准备啊?”

看着老婆得意的面孔,老邓实在是太无语了!

图片


9

“老徐、老周,你们俩听说了没有,办公室的老邓戒烟都一个来月了。”刚到单位大门口的院财务处长老马,迎头碰上了往外走的审计处徐处长和人事处的周处长。

“嘿嘿。说曹操曹操就到啊!我俩下楼的时候还说抽时间找你拍拍话哩。”徐处长接住老马递过来的大“云”烟,掏出打火机“啪”地一声点着后,猛吸了一大口说道。

“我日他怼哩,你啥时候也学成这样没素养了?只顾自己点烟,也不管别人点没点着?”手指头夹着老马递过来的大“云”烟,看着吞云吐雾的徐处长,老周调侃着说。

“靠!你这是哪个级别吸烟的?没烟没火的。”“啪”地一声打着打火机,把老周嘴上的烟点着后,老马笑着说道。

“啥级别?没烟没火,三等烟民呗!”老周不假思索地说道。

“哭穷个啥?你能缺烟吸?就你办公桌上的‘落地牌’香烟,不知道让多少人眼气哩。”老马撇了撇嘴说道。

“不扯球蛋了!你们两位大处长平时也不尿我,今哩一起找我,肯定有什么要紧的事吧?”马处长笑着问道。

“卖弄个球!你是院里面的财神爷,谁敢不尿你了?我们俩吃啥喝啥都要靠你哩!你笔尖一歪,我俩是吃喝不愁、烟酒全有。”老徐猛吸一口,扔掉手中的烟屁股调侃道。

“谁卖弄了?我有你老人家厉害吗?院里面的那一笔支出,不是经过你们审计处拨拉来拨拉去的?”马处长似是抱怨,亦是玩笑地说。

此话不假!

依法审计,进行财务监督管理,是院懂事会指定的财务管理的基本制度。多年来,院里面不管哪个处室,只要有经费支出,都要接受审计处的审核。

“嘿嘿!拨拉来拨拉去,你咋也没有硬起来呢?”徐处长见老马说话有便宜可占,便得意地说。

“我靠!一不小心又让你给偷咬了一口。”吃了亏的马处长,知道徐处长话里有话,连忙反击道。

“行了行了!你俩到一块,不叨两句就不说话。老马,神神秘秘地,你找我俩有啥事?我俩还要急着出去办事哩。”老周因急着出去办事,又见马、徐二人不停地打渣子,连忙催促道。

“慌球啥哩?找你们二位,就是想和你们商量一个要紧的事。”

“啥要紧的事,非得这会说?”老徐问道。

“院办的老邓又在戒烟哩,看情况,还大有‘金盆洗手’的架势,你们俩究竟是咋想哩?”老马怼呛了一句老周,着急地问道。

“知道啊!咱们医院,屁大个地方,撒个尿都能转三圈,有个啥风吹草动的,还能不知道啊?我就纳了闷了,人家老邓戒烟,管你啥屌毛事啊?”老周满不在乎地说。

“你个圣人蛋货,咋不管我的事?不是你哥我批评你,你说这话,就说明你不关心院里的大局稳定,也不关心弟兄们的家庭和睦。”

老马和老周是同龄人,同年同月出生。老马是阴历十月初八,老周是阴历十月初十,两头赶着算,老马大老周三天。就是这个理由,让老马在老周面前,经常以大哥自居。

“我说你就别上纲上线了!你说说我咋不关心院里的大局稳定?咋不关心弟兄们的家庭和睦了?”老周知道老马在乱扣帽子,就反问道。

“我问你,老邓是不是咱们医院的‘十大烟枪’?”

“是啊!”

“这‘十大烟枪’,没有二十年以上的烟龄能不能评上?”

“不能!”

“咱们医院里,你掰指头算算,院长不抽烟,书记不抽烟,一帮大姑娘小媳妇也不抽烟,那吸烟的究竟有几个?再说了,咱们既然被美名为‘十大烟枪’,是不是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

“应该!可这和你家庭和睦有一毛钱的关系吗?人家老邓又不和你媳妇睡觉,你怕球个啥?”


老周和老马,因关系实在是不一般,一有机会,老周就会抽愣子整老马一句。

“去你哩!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老邓家和我家住对门,你不是不知道吧?”

“知道啊!”

以前,“十大烟枪”因有共同的爱好和共同语言,经常有事没事地找个理由聚会,今天不是去这家喝酒,就是明天到那家聚会。老邓和老马家住对门,这帮人,若是到老邓家喝酒吃饭,老马必去陪客;同样,到老马家喝酒吃饭,老邓也必去陪客。这个习惯,医院里是上上下下、妇孺皆知。

“你们俩有所不知,自打老邓开始戒烟,他老婆不见我老婆不说,只要一看到我老婆,她就扯着那公鸡嗓子叫着‘弟妹呀,我们家老邓开始戒烟了!这吸烟啊,一点好处都没有,赶紧让你们老马也把烟戒了’。瞧她那一天到晚,得意洋洋、啰嗦个没完的样子,好像老邓真把烟给戒了咋的。我老婆呢,耳根子也他妈的软。我一回家,就喋喋不休地让我学人家老邓戒烟。你说烦人不烦人?我呢,不愿搭理她,来了个‘外甥打灯笼---照舅(旧)’。她说她的,我吸我的。谁成想,这两天人家嫌我满身烟油子味,竟然和我分床睡觉,让我睡了几天‘素觉’,简直把我给烦死了!”老马不胜其烦地说道。

“啊!原来如此北(此)啊!不过,睡‘素觉’好啊!现在不是计划生育二胎指标放开了嘛,等你攒够‘火力’了,争取要个二胎,要不你的指标给浪费了,多白瞎啊!”老周调侃到。

“啥岁数了,还二胎呢?实话和你说,我是有心无力,没有那本事了!”老马感慨地说。

“谦虚个啥?谁不知道你是咱们医院里的‘西门二哥’?别说二胎,就是再让你要个十胎八胎的,对你来说,也不是问题。”

“狗屁!你以为我是狼猪娃的外(wei)爷啊?不怕你俩笑话,我呀,是空心萝卜一个。人呀,不服老是不行喽!你没听人说,‘人老三不才,咳咔屁出来,迎风眼流泪,尿尿滴湿鞋’吗?”

从老马的语气里,感受到他的失落和无奈。

“嘿嘿!你咋那么没信心呢?别忘了,你的‘枪’不行了,咱还有九杆烟枪哩嘛。别的忙不愿意帮,这忙,都愿意帮。”

“你个鳖货,不占便宜要死啊?”

“嘿嘿!有便宜不占,纯属二鳖蛋。老马,听你这么一说,还别说,这老邓戒烟还真影响到你们的家庭和睦哩。”老周一拍脑门说道。

“你别美,就老邓老婆那德行,下一步,肯定会影响到你们两个家庭的和谐。这叫多骨诺米牌效应。”

“有这种可能。过去,受咱们的影响,咱这‘十大烟枪’的老婆们也经常往一块凑,而且还曾经组建过‘戒烟保肺护家促进会’。不过,就她们那两下子,不还是让咱们给全面瓦解了吗?”见老马和老周你一句我一句的,老徐总算找了个插话的机会。

“真要是这么说的话,咱们还真不能对老邓戒烟的事听之任之哩。”老周也看到问题的严重性了,担忧地说。

“究竟是咋个应对,这件事,我听你们俩的。”凭心而论,若不是担心影响自己吸烟,从个性特点、工作习惯,老徐都是不会轻易表态的。

“要不咱们这样?”老马信心十足地说。

“咋样?”二人异口同声地问。

“过来!我告诉你们一个妙招。”老马招了招手,把二人喊到面前,头挨头地趴在一起,咕哝了一阵子后,便美滋滋地各忙各的去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