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赴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学习后感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冬凤
A+ A

本周,我参加了广西中烟工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崇左、防城港烟草.广西中烟工商协同品牌培育研讨班(第二期)”培训学习,本次参加培训学习的人员主要是营销与专卖。

该次培训学习为期三天,培训内容主要有《情商管理与压力缓解》、《创新思维与营销创新》和《新零售发展及消费培育》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均由中大咨询集团的赵了了、刘影和马东旭三位老师进行授课,三位老师授课方式都别有风格,且本次培训学习的课程内容也丰富多彩,让我受益匪浅。

《情商管理与压力缓解》的授课老师是赵了了,赵老师是国家一级企业培训师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他是一位笑容满面温暖人心的老师。赵老师的授课内容为:一、认知情商和压力;二、自我压力状态测试;三、版权课程冥想正念;四、调节认知改变压力。赵老师先是通过提问和现场测试的方式来进行分析讲解该如何认知情商和压力,要如何做到自我管理和不影响他人;压力源又有哪些:一是可解决压力;二是资源协调型压力源;三是不可解决压力源。了解清楚压力源后才能清楚地知道如何控制情绪,哪些是可以解决的压力源就直接解决,哪些是不可解决的压力源就不去思考那么多,也就是情商的培养和压力的缓解,该课程内容与我们的实际工作和生活都是息息相关的,通过本次的培训学习能够进一步改进工作上和生活上的压力。

《创新思维与营销创新》的授课老师是刘影,刘老师是新商业营销管理创新实战专家,他是一位比较严肃且严谨的老师。刘老师的授课内容为:一、全新商业营销思维;二、渠道流程营销策略;三、客户购买决策引导。刘老师非常擅长运用案例分析,首先谈到的是营销思维,提出当前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价格已经无法满足当前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已经开始关注品质和速度,举了2020年双十一活动的转变进行分析;其次是营销策略方面提到了近期崛起的品牌:元气森林、花西子、李子柒等崛起的原因就是创新营销,并提出 烟草该如何利用新趋势开辟新赛道;接着是谈到了影响客户购买决策的折中效应该如何运用好;最后是针对当前电子烟的发展,提出在烟草行业的工作人员该有居安思危的思想。听了刘老师的课,感觉把我们从原来的固化思维中解放出来,思考问题不再像原来那么单一了。

《新零售发展及消费培育》的授课老师是马旭东,马老师是一位理论与实战双优型讲师,他是一位风趣幽默的老师。马老师的授课内容为:一、新零售的发展;二、极致体验;三、消费培训;四、让用户为我们印钞。马老师的授课方式也是擅长运用举例说明,课程开始之前还分享了他参与研发的两款香烟:玉溪(尚善)和玉溪(境界)。马老师主要是从时代定向、用户体验感受、个人品牌对价值升值和金融学等四个方面来说明对新零售发展的重要性,让我们进一步的了解到新零售发展和消费培育的方式方法。

本次的培训学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我已感觉收获满满,因为本次的授课内容是多元化的,不管是对当前的工作,还是生活,都让我有了新的启发。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