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这些航天烟标你见过几个?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小吴
A+ A

2021年4月24日我国迎来了第六个中国航天日,星尘虽无声,但我国航天探索太空的每一步都响彻星空。我国航天航空事业经历了从一穷二白到如今令世界瞩目、国人为之骄傲的伟大发展,中国人民始终心怀梦想,谱写着星辰大海永不止步的探索精神。今天腔腔为大家盘点一下那些烟标上的航天成就,了解一下中国航天史上的那些难忘瞬间。


1、飞月

图片

20世纪50-60年代阿波罗11号飞船着陆器正式登陆月球,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代表人类首次踏上月球,迈出了他的一小步,世界的一大步。自此人类掀起了第一场探月高潮,我国科学工作者也开始研究苏、美月球探测活动的进展与成果。在此背景下,河南安阳卷烟厂出品了「飞月」牌烟标,该烟标以天空的蓝色为主色调,主图由火箭、卫星以及明月元素构成,这枚烟标也是我国首枚表现人类探月的烟标。标志着我国人民对于探月工程的期待以及对于神秘的月球探索的向往。


2、卫星

图片

1970年4月24日,我国首颗自主研发的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卫星上播放的「东方红」乐曲响彻寰宇,拉开了中国探索太空的序幕,宣告着中华民族进入航天崭新时代。一时间国人振奋,举国沸腾。在这期间许多卷烟厂以此为题材陆续出品了一系列东方红一号为主题的烟标,河南漯河卷烟厂出品的「卫星」烟标便是其中之一,该枚烟标主图是由地球、中国地图以及一颗红星等元素构成,红星寓意着我国东方红一号卫星,烟标背后彰显着我国国人的喜悦心情与民族自豪之感。


3、神舟

图片

2003年10月15日,载着航天员杨利伟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发射场发射成功,在茫茫宇宙中留下了中国人的印记。神舟五号是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的发射成功是我国航天事业新世纪的一座里程碑,同时也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为了纪念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并顺利返航,内蒙古呼和浩特卷烟厂特别出品了这枚名为神舟的烟标。这枚烟标的正版主图是神舟飞船围绕地球飞行的场景,副版主图则是长征二号F火箭搭载神舟飞船顺利升空时的场景。这枚烟标的诞生凝聚着所有中国人的航天强国梦想与民族飞天梦想。

虽然现在烟标已经淡入人们的视野当中,但是中国航天史上那些伟大的瞬间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星辰大海,永不止步,初心不改,步履不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