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给烟,是男人的浪漫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苏苏
A+ A

最近在知乎上看到了一个回答,内心涌起了一阵不可言说的感动与温暖。

图片

我们偶尔会觉得烟是一种较为私人的物品,它常常能代表着一个人的喜好和习惯,甚至也能够代表着一个人的性格。共同分享一包烟,可能是与睡在上铺的兄弟,可能是与朝夕相处的同事,可能是与自己的长辈闲聊,在这种时候,递一支烟是一种亲密的象征,是对于关系的相互肯定。但是在一些特殊的时刻,我们也会将一包烟与陌生人分享,这是专属于中国男人不善言辞却温暖人心的浪漫。

生活中总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严重的甚至能让人放弃生机,丧失希望。在这种时候获得陌生人递过来的一支烟,这支烟,无关价格,也无关地位,它只是代表着微小的善意,代表着相互理解,有时候甚至什么都不能代表,只是它本身,一支普普通通的香烟,却能像是黑暗之中的一点星光,闪烁不停。

递一支烟或者把打火机留在机场的回收箱里,是男人之间心照不宣的「秘密」,就像是古代的侠士,遇到萍水相逢的朋友,相聊尽欢,一起坐下来喝一杯酒,吃一顿饭,交一次手,然后各自离去再不相见,虽稍有遗憾,但却快意恩仇。这是属于陌生人的友情。

从古至今,多有狂放恣意之人,但情绪的内敛含蓄才是中国人根深蒂固的本质,尤其是中国男人,通常不善于表达,更喜欢用实际行动来展现情感。这样的人,将一腔的善意与浪漫都隐藏在了一支烟当中,不够独特,却足够温柔。

图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