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致敬抗疫英雄 不断奋力前行

2021年03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郝润雨
A+ A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河南安阳方舟礼品火柴厂近期出品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致敬抗疫英雄”火花各一套,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火花一套10枚,通过逆行援鄂、众志成城、方舱神奇、武汉解封等十个画面,描绘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严防死守、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情景。其中第1枚为“疫情突袭”(图①),主版描绘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的形象。钟南山,中共党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他长期致力于重大呼吸道传染病及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研究、预防与治疗,成果丰硕,实绩突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敢医敢言,提出存在“人传人”现象,强调严格防控,领导撰写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杰出贡献。在9月8日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钟南山被颁授“共和国勋章”。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套花中的第2枚为“武汉加油”(图②),主版图案中间是一名戴着口罩的医生特写,在她身后是许多忙碌的医护人员;第6枚为“美丽天使”(图③),主版是一幅国画《天使的美丽》,描绘了女医护人员为了抗疫剪掉长发的动人画面。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套花包装盒正面中间是一个大红色的“众”字,在“众”字的两边分别是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以及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各界群众的形象。包装盒反面印着一段感人的文字:“面对疫情,有一种选择是你义无反顾,有一种感动已经生根发芽;面对疫情,再难你也坚持,再险也不惧怕;面对疫情,有一种情怀叫家国天下,有一种精神已落地开花。”

  “致敬抗疫英雄”火花一套10枚,这套火花的主版分别描绘了钟南山等10名抗疫英雄的形象,副版图案上均有3名身穿防护服的抗疫人员的画像。其中,第2枚为“李兰娟”(图④),第6枚为“张文宏”(图⑤),第10枚为“梁小霞”(图⑥)。

  “致敬抗疫英雄”套花包装盒正面写着:“伟大的时代需要英雄书写,2020年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闪亮的名字!”包装盒反面写着:“致敬最可爱的人,杏林门下,你是最可爱的人,敬畏自然,救死扶伤,护佑生命,责无旁贷,谱写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还有许许多多的抗疫英雄,小小的火花无法一一展现。在伟大抗疫精神的感召下,我们将凝聚力量,奋力前行。

①“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套花之“疫情突袭”(局部)。

②“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套花之“武汉加油”(局部)。

③“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套花之“美丽天使”(局部)。

④“致敬抗疫英雄”套花之“李兰娟”(局部)。

⑤“致敬抗疫英雄”套花之“张文宏”(局部)。

⑥“致敬抗疫英雄”套花之“梁小霞”(局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