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给烟斗做清洁是抽斗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

2021年02月22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雪茄鱼2002
A+ A

image.png

作为一个刚进入抽斗界的新手而言,你最害怕是不是你在抽烟斗的过程中,烟斗似乎不听由你的掌控,在不断反复的熄火。所以你不断抽,不断的点燃。吸的脸红眼凸。其实怕熄火,只要轻吹两口就活了,而不是猛吸几口。就像烧炭一样,炉火要旺,哪有人用吸的,一定是吹气。

想要在抽烟斗的过程中不会熄火,并不是只掌握火候那么简单。

image.png

首先烟斗一定要清干净。

要享受烟草的香味,就要除去上一斗的灰烬、烟油(用面纸轻轻擦拭)。最好在未装烟草前,用口测试通气是否十分顺畅,有无异味。不顺畅就不要点火,否则这斗烟难抽死了。

但是清烟斗时,切记!不要把烟斗内慢慢烧成的那层薄饼刮掉,最好厚度维持在1mm~2mm(0.1 公分~0.2 公分)之间,依烟斗洞之大小而定。

烟斗冷却前不要拆烟斗,因为斗身与烟嘴的材质不同,膨胀系数也不同,会变得很紧容易伤害烟斗。

image.png

当你填入烟丝抽起来若舌头觉得苦,不是烟草的问题,而是抽烟斗的技巧的问题。有可能是抽的太快太猛,也或是抽烟斗时流的口水太多,口水出现了倒抽。还有一可能就是烟斗该清理或者清理的不太干净。从而影响了烟丝真正的口感。

image.png

所以当你进入烟斗界,并成为一名抽斗的爱好者的同时,一定要好好的对待你的烟斗,定时给它做好清洁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