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国际烟草公司,除了四大巨头,还有……

2021年02月20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璐璐
A+ A

熟悉烟草的人都知道,菲莫国际、英美烟草、日本烟草和帝国烟草作为四大跨国烟草公司垄断了全球除中国以外70%左右的卷烟市场。但除这四大跨国烟草公司巨头之外,还有哪些经营烟草相关业务的国际公司呢?小编带你好好盘点一下~

目前经营烟草相关业务的国际公司主要有跨国烟草公司、区域性烟草公司、跨国烟叶公司等。

 

跨国烟草公司


菲莫国际

图片

菲莫国际是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的简称,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现为全球第一大跨国烟草公司。经营奥驰亚集团美国以外的全部烟草业务,业务遍及全球18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市场占有率约25%。15个最畅销的国际香烟品牌中菲莫国际占有7个,其产品组合涵盖高中低端,旗下高端明星产品当属「万宝路(Marlboro)」。

 

英美烟草

图片

英美烟草公司是全球第二大烟草制造商,成立于1902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业务遍及全球20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市场占有率约为20%,控制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卷烟市场。英美烟草公司在全球生产、销售320多个卷烟牌号,其中拥有11个国际品牌,如555、健牌(Kent)、乐富门等,有些品牌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积累了深厚的商誉和无形资产。

 

日本烟草

图片


日本烟草公司于1985年4月1日正式成立,现为世界第三大跨国烟草公司,在全球拥有35家制造厂,产品覆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卷烟品牌有90多个。日本烟草公司旗下拥有包括「云斯顿(Winston)」「七星(Mevius)」「骆驼(Camel)」「乐迪(L&D)」等在内的众多知名品牌,其中「云斯顿」是除中国市场以外的全球第二大品牌。

 

帝国烟草

图片

帝国烟草公司成立于1901年,总部位于英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烟草公司之一。帝国烟草的产品涉及烟草的所有领域:卷烟、手卷烟丝、烟纸、雪茄和烟斗烟丝等。通过一系列大刀阔斧的跨国并购,现今帝国烟草公司已成为经营规模居世界第四位的大型跨国烟草公司。

 

韩国烟草公司

韩国最大的烟草公司,烟草制品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俄罗斯、土耳其、印尼、伊朗设有卷烟生产厂,在美国、中国、菲律宾、哈萨克斯坦、黎巴嫩设有分公司。除烟草业务外,还经营人参、食品、地产等。

 

区域烟草公司


奥驰亚集团

集团前身为菲莫公司,经重组后经营美国国内烟草业务以及多元化业务,现为美国国内第一大烟草公司。

 

雷诺美国

美国第二大烟草公司,2015年成功收购美国第三大烟草公司罗瑞拉德,以此获得了美国第一大薄荷烟品牌、第二大卷烟品牌新港。

 

印尼盐仓集团

印尼领先的丁香烟制造商,自2004年起国内市场占有率逐年下降,主要原因是丁香烟这一品类所占市场份额不断下降。

 

印度烟草

印度第一大烟草公司,经营三类烟草产品——卷烟、电子烟、尼古丁口香糖,但烟草业务收入占比仅约60%,且有不断下滑趋势。

 

埃及东方烟草

埃及以及中东地区最大的烟草制造商,在埃及国内为垄断经营,由于法律禁止种植烟叶,原材料全部依靠进口。

 

瑞典火柴公司

瑞典口含烟制造商,拥有世界最大的雪茄烟和斗烟制造商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49%的股份。在6个国家拥有12家生产厂,主要经营瑞典口含烟、湿润鼻烟、雪茄烟、嚼烟等烟草制品以及火柴等打火产品。

 

跨国烟叶公司


环球烟叶公司

公司成立于1918年,总部位于美国,现为全球第一大跨国烟叶公司,烟叶采购业务遍及35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业务覆盖9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不生产、销售烟草最终消费品。

 

联一国际烟叶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美国,现为全球第二大烟叶公司,烟叶采购业务遍及45个国家,销售业务遍及90余个国家,业务范围不包含烟草消费品的生产、销售。

 

今天的盘点就到这里,如果下次见到这些国际公司你不觉得陌生,吐血整理的小编也就万分欣慰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