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生产一支烟要经过哪些机器?

2021年02月03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薛涛
A+ A

我们都知道,一支烟的生产要经历切丝、加工的过程,那你知道一支烟的诞生需要经过哪些机器吗?接下来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01  烟用加温加湿机械

图片

这是用于实现对烟叶、烟片、烟梗、烟叶丝、烟梗丝、烟碎叶等进行加温、加湿、去除青杂气、杀虫等处理的工艺设备。烟用加温、加湿机械包括真空回潮机,微波回软设备,筒式、管式、隧道式、螺旋式回潮机,洗梗机等。


02  烟用解把机械

将烟叶实现解开烟把并使之松散,可具有切尖、切断功能的工艺设备。烟用解把机械包括筒式松散机、平台解把机、松包机等。


03  烟用除杂、筛分机械及烟用叶梗分离机械

图片

这个机器是对烟草中夹杂的沙土、金属及其它杂物进行筛选、分离、剔除,使来料更纯净以及对烟叶、烟片、烟叶丝、烟梗丝、烟梗、烟碎叶等进行筛分、筛选、分离及将烟片和烟梗分离的工艺设备。烟用叶梗分离机械包括卧式打叶机、立式打叶机等。


04  烟用烘烤机械

图片

专指用于将已经分离后的烟叶、烟梗经干燥、回潮等处理过程,使物料水分和温度适合于工艺需要并便于储存醇化的工艺设备。烟用烘烤机械包括烟梗烤机、烟片烤机、白肋烟烘干机等。


05  烟用叶片分切机械及烟用切丝机械

图片

这就是大家最经常听到的切片切丝工艺了,这是对拆包后的烟叶片坯按需要尺寸进行分离以及以切削方法将烟叶片、烟梗切成叶丝、梗丝的工艺设备。


06  烟用烘丝机械

图片

这是将烟叶丝、烟梗丝脱去水份,使之松散、卷曲的工艺过程的工艺设备。烟用烘丝机械包括筒式烘丝机、高温管式烘丝机、隧道式烘丝机、塔式烘丝机、微波烘丝机、塔管式烘丝机等。


07  烟用冷却机械

这个是对烟叶丝、烟梗丝冷却、定形的工艺设备。烟用香精香料调配及加料加香机械  专指用于向烟叶、烟叶片、烟丝、烟梗、烟梗丝加入各种配料的工艺设备 烟用香精香料调配及加料加香机械包括加香机、加料机、糖香料厨房设备。

 

08  烟丝膨胀机械

图片

使烟丝膨胀的工艺设备。烟丝膨胀机械包括二氧化碳烟丝膨胀装置、氟利昂烟丝膨胀装置、KC-2介质烟丝膨胀装置和氮气烟丝膨胀装置等。


09  烟用输送机械

图片

在烟草加工过程中各种物料进行输送的工艺设备。 烟用输送机械包括喂料机、风力送丝系统、小车送丝系统、智能送丝系统、烟支储存输送系统、滤棒发射和接收系统、滤棒储存输送系统、烟盒储存输送系统、条盒储存输送系统等。


10  烟用储存机械

在烟草制丝生产线和打叶复烤生产线中,对不同种类的物料进行储存,使物料混合均匀,充分吸收添加的料液,以平衡整线生产能力,达到储存、输送物料等要求的工艺设备。 烟用储存机械包括储叶柜、储梗柜、储叶丝柜、储梗丝柜等。


11  烟用卷接机械

图片

烟用卷接机械专指用于将烟丝用卷烟纸包裹卷制成符合工艺要求的烟支与滤棒对接,并用包头纸包裹卷制成符合工艺要求的过滤嘴卷烟的工艺设备。烟用卷接机械包括烟用卷接机组及其单独整机。


12  烟用包装机械

图片

用于实现把散装烟支按预定的支数和排列形式包装成烟盒,在烟盒外面包裹一层带有拉带的透明纸,按预定的烟盒数和排列形式再包装成可有不同开启形式的条盒,在条盒外面包裹一层带有拉带的透明纸并根据要求按不同的数量组合方式有序的把烟条输送至下一道工序的工艺设备。烟用包装机械包括烟用包装机组及其单独整机。


13  烟用滤棒成型机械

图片

把过滤材料卷制成烟用过滤条,直至按预定长度切割成过滤棒的功能的工艺设备。烟用滤棒成型机械包括烟用滤棒成型机组及其单独整机。滤棒成型机组由开松上胶机、 滤棒成型机及装盘机等单独整机组成。


14  烟用装封箱机械

将条盒进行收集、整理、输送、储存、装箱、封箱,最终将烟箱输出的工艺设备。烟用装封箱系统由条盒提升机、条盒输送系统、条盒方向转换机、储存器及烟用装封箱机组成。


15  废烟支、烟丝回收机械

对废烟条和废烟支进行处理,使烟丝与烟纸、滤嘴分离,使分离出的烟丝回收投入再生产的功能的工艺设备。

 

没想到一支烟的诞生会是这么复杂吧,有机会大家可以去参加一下烟厂的制作车间,那里面的场景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