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英美烟草CEO:英国一次性禁令或“无用”,年龄限制将引发非预期后果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25日报道,英美烟草公司(BAT)CEO塔德乌·马罗科(Tadeu Marroco)表示,禁止一次性电子烟不会“有用”,提高吸烟限龄将产生“非预期的后果”。

英国政府计划在明年的4月,开始禁止销售一次性电子烟,作为近几十年来最大的公众健康措施。现阶段,BAT是英国第三大电子烟销售公司。近年来,一次性电子烟的销售在英国火速增长。预计每年销售量将达到数亿,其中许多都是非法销售。

英国政府在上周公布了一项烟草和电子烟法案,这项法案将禁止出生于2009年后的人购买烟草,并对出售给18岁以下人群的零售商处以当场罚款。

然而,马罗科表示,过去在其他国家这样的禁令并没有取得预期效果。他说:“在其他国家里,这项政策效果并不理想。澳大利亚就全面禁止,结果青少年在非法市场的购买量却非常高,巴西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

抗烟慈善机构Action on Smoking and Health(ASH)的首席执行官黛博拉·阿诺特(Deborah Arnott)表达了反对观点:“禁止一次性产品是可行的,但需要严格监管,不仅在店铺内,还要防止非法进口。”

作为英国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BAT在一次性电子烟排名第三,市场领导者是中国公司SKE和爱奇迹(iMiracle),它们制造包括ELFBAR和Lost Mary在内的电子烟产品。

马罗科同意需要更严厉的惩罚措施。他表示,已提出的100英镑的现场罚款“还不够”,并呼吁实行法国提出的100,000欧元(约86,000英镑)的“恰当罚款”。

然而他对政府计划每年提高吸烟年龄限制的措施提出了警告,称那些出生于2009年及之后的人将永远无法合法购买烟草,这将对零售和执法产生“非预期的后果”。

“我们首先需要解决未成年人吸电子烟的问题。我们需要有零售许可,就如我们对酒精产品所做的那样。”他重申了公司呼吁禁止儿童可能喜欢的口味,如甜品和软饮料。

当被问到BAT是否只在支持与公司利益一致的政策时,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这是一个行业,一直受到如何减少我们产品对健康影响的严密审查……这是我们第一次有技术可以做到这一点。”

马罗科先生为公司的赞助行为辩护,称其“主要面向成年人”——它为宣传其口服尼古丁口袋产品分发了免费样品。“我们对此非常谨慎,”他说。英国烟草和电子烟法案将赋予政府控管尼古丁袋销售的权力。

对于公司是否在调控电子烟上有发言权的问题,马罗科先生并未发表评论,但他说:“我们过去已经详细讨论过这些问题,这些都是过去的事情...BAT现在有了减少我们产品风险的机会,这在过去是没有的。”

来自ASH的阿诺特女士说: "我们已经听过BAT说过很多次他们已经转变了,但BAT仍在推销传统烟草卷烟...他们的大部分利润仍然来自于此。这就是他们不喜欢政府的出售年龄立法,不是因为它无效,而是因为它有效。”

在一份声明中,卫生和社会保障部表示,英国每年有大约80,000人死于吸烟,造成每年170亿英镑的损失。"烟草和电子烟法案是近几十年来最大的公众健康措施,保护未来的一代免受吸烟的伤害。它将为我们的国民健康服务节省数千生命和数十亿英镑的钱,解除了新的资源,可以被用于改进全英国的健康状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