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全球围剿中国制造,电子烟能否幸免

2024年03月04日 来源:一色观察
A+ A

在全球化的今天,国与国之间的竞争不再局限于军事、政治和经济,而是已经深入到了科技、文化和制造业等各个领域。其中,中国制造业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国家,近年来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从欧美的反倾销调查,到东南亚国家的低成本竞争,再到发达国家的技术封锁,中国制造似乎正在经历一场全球围剿。

01中国制造面临的全球围剿并非偶然

首先,我们需要明白,中国制造面临的全球围剿并非偶然,而是全球化进程中各国利益冲突的必然结果,在全球化的大潮中,发达国家通过技术转移和产业转移,将低附加值的制造业转移到发展中国家,自身则专注于高附加值的服务业和高科技产业。

而中国,凭借其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和低廉的生产成本,成为了全球制造业的重要基地。然而,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技术进步,中国制造开始向高端制造业转型,这无疑触动了发达国家的利益,因此他们开始采取各种手段阻挠中国制造的发展。

其次,中国制造面临的全球围剿也是全球经济格局调整的结果。随着新兴市场国家的崛起,全球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制造以其强大的生产能力和广阔的市场,成为了全球经济的重要支柱。然而,这也使得中国制造成为了其他国家竞争的对象。特别是一些东南亚国家,他们通过模仿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利用自身的低成本优势,试图取代中国制造的地位。

02全球90%的产能都在中国的电子烟行业会被围剿吗?

疫情三年,电子烟在全球迅猛发展,尤其是一次性电子烟在海外销量的提升达到了巅峰。随着中国电子烟监管政策在2022年的落地实施,迫使中国电子烟企业几乎全部涌入海外抢夺市场,以一次性电子烟为代表的产品不仅迭代快,也促使一批电子烟企业外移东南亚设厂。

随着2023年各国对电子烟监管政策不断升级加之各种因素,很多中国电子烟企业在海外的业务开展的并不是很顺利。最近以英国为首的部分欧洲国家又刮起了“禁售一次性电子烟”之风,所说理由充分但也不缺“围剿中国电子烟”之意。2024年电子烟世界会有怎样的大变局现在还不好下结论,但电子烟的利益已在各国崭露头角,会不会也像其它中国制造业一样遭到发达国家的围剿,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但不能坐以待毙。

03面对全球围剿,中国制造的做法带给电子烟企业的启发有哪些?

首先,中国制造在加快技术创新的步伐,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只有拥有核心技术,才能在全球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其次,中国制造也在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只有拥有自己的品牌,才能在全球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最后,中国制造还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全球经济的公正公平。只有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才能赢得更多的支持和理解。

作为中国电子烟企业更应牢牢抓住核心技术,加强在全球的品牌建设,同时应该积极在全球发声,为中国电子烟呐喊,当然作为利益考虑,我们也应该考虑全球电子烟生态,规范自己的行为,严格按照各国法规行事,重视在国际上的声誉。总之,我们中国电子烟人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全球成绩,合法、合规、合理的参与到全球市场竞争中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