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研究:熟悉电子烟的人更容易对其产生抵触情绪

2023年12月28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61838934e79946332ae0706d08eb50ea.jpg

据BMJ医学期刊《烟草控制》本月发布的一项公共卫生研究称,对电子烟营销行业更为熟悉的年轻人,比对该行业不了解的人更可能产生抵触电子烟的态度。

电子烟的营销手法,如聘请社交媒体大V宣传电子烟,扩展了1970年代传统卷烟广告(例如使用模特和举办吸烟活动)的方式。

研究人员在调查了1329位从未使用过烟草制品且“易受电子烟影响”的18-30岁年轻人后发现,对电子烟业的营销策略有所认知只会加强他们的反烟态度。

研究对象在接受调查时表明,“电子烟受众”会基于他们对“你认为自己会很快开始使用电子烟吗?”和“如果你的好朋友提供电子烟,你会使用吗?”等问题的回答来确定。

此份研究的发现也意味着,在美国的电子烟患者人群中,西班牙裔、黑人以及年收入75000美元以下的年轻人是最易受电子烟影响的人群,他们对电子烟行业的了解和反电子烟的态度涌现更为疏远。

最后,数据显示在美国18-24岁的成年人中,大约有十分之一(约340万人)在使用电子烟。据美国肺病协会报道,电子烟产生的化学物质可能引发肺病和心脏病。此外,根据美国卫生官员的说法,电子烟也可能对大脑产生长期影响,如心境障碍、冲动控制能力丧失、对尼古丁的上瘾等,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