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韩国取消对加热烟草产品加税的方案

2023年04月23日 来源:海外快讯
A+ A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财政部长提出提高加热烟草产品税的计划仅两天后,韩国政府就放弃了这一计划。

韩国目前对普通香烟征收的税率高于加热烟草产品,因为它认为普通香烟对健康的危害更大。

目前韩国每包可燃香烟的税收为3323韩元,其中包括1007韩元的烟草消费税、443韩元的教育税、594韩元的消费税、409韩元的增值税、841韩元的健康促进费、24.4韩元的废物费和5韩元的烟草农民补贴。

相比之下,加热烟草的税率为3004韩元,相当于普通烟草税率的90.4%。

但是,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秋京镐17日表示:“应该像对待普通香烟一样对待无烟香烟。”

他的言论立即引起了公众的强烈反对,促使政府收回了这一决定。韩国财政部在4月19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目前不考虑提高烟草税”。

近年来,由于可燃香烟的销量下降,韩国烟草产品的收入有所缩水。2022年,政府对所有烟草产品征收的税收为11.8万亿韩元,而2020年为12万亿韩元。虽然加热烟草产品的销售在同一时期有所增加,但其相比香烟较低的销量和较低的税率意味着它们无法抵消因香烟销量下降而造成的财政损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