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澳洲年轻人电子烟使用量激增,专家呼吁全面禁售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百家号
A+ A

澳洲九号台新闻3月15日报道称,澳洲年轻人的电子烟使用量激增,一位控烟专家呼吁在国内全面禁止所有电子烟产品。

悉尼大学副教授Becky Freeman说,除非医生专门开出处方来防止戒烟,否则应该立即禁止销售电子烟和类似电子烟的产品。

她表示,澳洲现行的法律理论上应该足以防止年轻人获得电子烟,因为获得含尼古丁的产品需要医生的处方,但制造商继续寻找绕过法律的方法。

Freeman说,具体来说,零售商继续进口和销售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产品,“只是没有贴上含有尼古丁的标签”。

(图片来源:澳洲九号台新闻)

她在Sax Institute同行评审期刊《公共卫生研究与实践》上写道:“区分不含尼古丁的合法电子烟产品和非法的含尼古丁装置需要实验室测试,这阻碍了法规的有效执行。”

“停止向澳洲进口所有电子烟产品,无论尼古丁含量如何,除非是送往药店的,这将简化和提高执法效率,并阻止非法产品的泛滥。这也将结束年轻人轻易获得电子烟产品的局面。”

Freeman说,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14至17岁的青少年中,多达三分之一的人尝试过电子烟,这导致澳洲在烟草控制方面“落后”。

由于新冠疫情等占据了卫生部门的大部分话题,饮酒和吸烟等重大问题没有受到关注。

“澳洲政府被一个激进的行业打了个措手不及,这个行业试图破坏几十年来有效的烟草控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