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2022年中国电子烟行业市场规模及区域格局分析 目前国内共19万电子烟零售网点

2022年11月04日 来源:前瞻网
A+ A

中国电子烟行业市场规模、中国电子烟行业零售网点布局

1、2021年我国电子烟市场规模接近200亿元

电子烟诞生已有近20年,但从小众亚文化走向大众生活却只是近5年的事。随着近期各类监管政策发布,中国电子烟行业也站在重要的历史节点。2021年12月17日,在第五届国际电子烟产业高峰论坛上,电子烟行业媒体卷卷智库与电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在论坛上发布了《2021电子烟产业蓝皮书》。根据《2021电子烟产业蓝皮书》的数据,2021年中国电子烟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了197亿元,同比增长36%。

图片

2、国内拥有近19万电子烟零售网点

2019年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明令禁止电商平台、客户端等线上营销渠道进行电子烟的销售。因此,线下店铺的经营成为了电子烟厂商唯一的选择。

根据《蓝皮书》的数据,截至2021年末,国内的电子烟零售网点数量达到了19万家,其中单独经营一个品牌的专卖店约4.75万家。

图片

根据《蓝皮书》的数据,截至2021年末,国内的电子烟零售网点数量达到了19万家,其中,授权店的数量为13万家左右,集合店的数量为500-700家,而专卖店的数量最少,全国共有47455家。

图片

3、国内电子烟零售网点多布局于经济发达地区

从我国电子烟零售网点的区域分布上看,2021年末,我国电子烟的零售网点多分布于东南沿海及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其中,广东省内的电子烟零售网点数量最多,也是国内唯一一个电子烟零售网点数量超过5000个的省份。2021年末,广东省共有5045个电子烟零售点。

图片

4、成都市电子烟零售网点数量最多

2021年末,成都市是我国各城市中电子烟零售网点数量最多的城市,共有1712个电子烟零售网点。其次是北京市的1547个和上海市的1384个。位于零售网点分布最多省份广东省的深圳市排名第四,2021年末共有1157个电子烟零售网点。

图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