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会爆炸的电子烟你还敢用吗?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澎湃新闻
A+ A

《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于10月1日起实施,其中统一明确了电子烟的相关规定。届时所有水果味电子烟将下架,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只提供国标烟草口味电子烟和具有儿童锁的烟具。

近年来,电子烟逐渐兴起,它通过电子加热的方式雾化烟油,产生气溶胶供烟民使用。

看起来,电子烟不像传统香烟需要明火点燃,是不是要比普通香烟安全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01

2018年10月28日,法国图卢兹的一名男子正在夜总会外面抽烟,突然间电子烟的备用电池溅出火花,紧跟着发出巨响,他的外套开始燃烧。保安立即上前帮忙,消防员火速将其送往医院。经医院诊断,被确诊为腹部二级烧伤。

02

2019年1月27日,24岁的美国德州男子使用的电子烟突然爆炸,碎片扎进他的颈动脉导致他不幸身亡。该男子的死亡证明显示,他死于脑梗塞和脑疝,在他的左颈动脉中发现了爆炸后电子烟的碎片。

03

上网搜索,电子烟爆炸的新闻也是屡见不鲜。

可以发现,相比起普通香烟,电子烟的起火爆炸更加没有预兆,甚至威力还要更大。

Q

电子烟为什么会自爆?

电子烟是利用电能短接电阻丝发热来蒸发烟油产生烟雾的设备。

烟杆内部构造由充电电池和各种电子电路组成,大多数电子烟使用锂离子及二次电池电源元件,电池是电子香烟最大组成部分。

电池爆炸有这几种可能:内部短路或是外部短路、质量问题、操作不当以及由外部高温引发。

可以说电子烟会爆,最主要就是因为它的“电池”,充电器不匹配,电路短路、外界高温,还有工艺水平不达标,都是电子烟发火的导火线。

比起传统香烟,电子烟起火爆炸更加迅猛,对人身安全造成很大威胁,除此之外,电子烟同样含有致癌物质、

为了您与家人的安全健康,请远离烟草、拒绝电子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