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强监管即将正式实施,四个方面全面解读国标电子烟产品的特征

2022年09月08日 来源:新消费前线公众号
A+ A

目前,业内已有十多个持有电子烟品牌企业的部分新产品通过监管部门的技术评审,符合国标要求,获批在国内上市销售。

根据《电子烟管理办法》规定,依法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电子烟生产企业、雾化物生产企业、电子烟用烟碱生产企业、电子烟批发企业、电子烟零售经营主体等应当通过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进行交易。据了解,目前广东、浙江、山东、福建、云南、深圳等各省市烟草专卖局已陆续向所辖区内的电子烟零售店开放在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订货国标产品。

截止发稿之日,有部分品牌已经成功被零售店预定,同时部分消费者也已很快第一时间购买体验到了传说中的国标电子烟产品。

图片

强监管下的国标电子烟产品,究竟有什么特征。不妨从口味及雾化物、结构设计、外观设计、包装等几个方面逐一作个介绍。

一、口味及雾化物

1、国标电子烟产品的口味统一为烟草口味,禁止水果、饮品等口味,防止对未成年人产品诱惑。

2、雾化物中含有烟碱,且烟碱必须提取自烟草,纯度纯度不应低于99%。

3、烟碱浓度不应高于20 mg/g,烟碱总量不应高于200 mg,烟碱释放量不应高于0.2 mg/puff。

4、雾化物可用添加剂数量为101种,可添加甜味剂和凉味剂。

注:具体要求参照《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

二、结构设计

1、国标电子烟产品包括可换烟弹电子烟和一次性电子烟

2、烟弹、烟具为封闭式结构,禁止改装自主添加雾化物(雾化烟油)及更换电池。

3、烟弹具备良好的密封性,不应出现漏液

4、烟具具备防儿童启动功能(童锁)和防止意外启动的保护功能。

5、烟弹、烟具具备防水功能及跌落情况下,确保避免起火、爆炸

6、雾化区域温度不应高于350 ℃。

注:具体要求参照《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

三、外观设计

1、国标电子烟产品在外观创新设计上没有过多的限制要求,但基本以小烟为主。

2、电子烟产品,包括烟弹和烟具要标注警语,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规范汉字。

警语内容分三组:第一组、吸电子烟有害健康 请勿在禁烟场所吸电子烟第二组、尽早戒电子烟有益健康 戒电子烟可减少对健康的危害第三组、劝阻青少年吸电子烟 禁止中小学生吸电子烟

注:具体设计要求参考《电子烟警语标识规定》

四、包装设计

1、单盒烟弹应内含1—3个烟弹,单盒烟具应内含1个烟具,单盒一次性电子烟应内含1个一次性电子烟,单盒套装应内含1个烟具及1—3个烟弹。

2、单箱烟弹及一次性电子烟应采用50盒、100盒、200盒三种包装规格,单箱烟具及套装应采用20盒、50盒、100盒三种包装规格。

3、电子烟产品盒、箱包装应标注由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统一规定的二维码标签。

4、 除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等要求标识的警语、注册商标、烟碱含量及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字样等信息外,电子烟产品盒包装还应注明产品名称、生产日期及有效期、内含产品规格数量、电池容量(如有)、客服电话等信息。箱包装应标注产品信息、企业信息、内含产品规格数量、箱体尺寸(长×宽×高)等信息。

5、 进口电子烟产品应在盒、箱包装上标注“仅限中国境内销售”字样。出口电子烟产品盒、箱包装应当符合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相关要求,并标注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编号。

注:具体设计要求参照《电子烟产品包装实施细则》

总而言之,2022年10月1日起,统一烟草口味的国标电子烟产品将全面占据国内市场,水果、甜品、饮品等口味电子烟、开放式电子烟、不含烟碱的电子烟将彻底进入历史。同时,消费者唯一的购买渠道只有各地区的终端电子烟零售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