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英国雾化电子烟市场规模2022年预计将增长11%

2022年09月01日 来源:IECIE公众号
A+ A

近期,英国电子烟行业协会(UKVIA)总干事John Dunne向大家介绍了2022年英国电子雾化产品市场情况。以下为该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帮助大家了解目前英国电子雾化产品市场特征及监管当局关注的要点。

2022年市场概览

a.作为欧洲第二大市场,英国政府的“轻触式”监管鼓励了电子雾化产品消费的增长;

b.英国对电子雾化产品不征收附加税,且当地政府协会和UKVIA呼吁将增值税(VAT)降至5%;

c.电子雾化产品零售业正强劲反弹,大多数连锁店在过去6个月里新增了门店;

d.一次性电子雾化产品占据很大的市场份额,目前在MHRA注册的一次性电子雾化产品产品超过6500种。另外,超大雾化器具存在广泛的非法市场,这给监管机构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e.媒体和执法部门对青少年使用电子雾化产品(特别是一次性电子雾化产品)的报道越来越多;

f.英国政府目前正经历更迭,导致一些政策的不确定性,预计到9月中旬新内阁成立时才能确定。

2022年市场画像

a.英国电子雾化产品市场规模已从2020年的低谷中反弹,今年有望实现11%的增长;

b.英国目前有350万成人吸食电子雾化产品,占18岁及以上年龄人口的7%,创历史新高;

c.消费的电子雾化产品类型:基础开放式电子雾化产品占35%,预填充烟弹式电子雾化产品约占35%,高级开放式电子雾化产品占20%,一次性电子雾化产品约占10%;

d.零售渠道用户份额:传统零售约占35%,电子雾化产品商店约占35%,线上销售约占30%。

执法与合规

a.MHRA对不符合要求的产品和伪造提交材料的公司采取了更强硬的立场,导致许多产品被拒绝批准或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批准。MHRA正更加仔细地查看提交的每一份文件,如果怀疑有欺诈行为,可能会取消注册的ECID号码或者禁止产品注册。

b.苏格兰此前积极组织了一项打击非法一次性电子雾化产品的行动,其21个地方当局在10周内走访了721处场所并采取了联合行动。在此期间清除了88000多件不合规的一次性电子雾化产品。MHRA将在通告提交过程中加强对产品包装的审查。

UKVIA官方建议

a.UKVIA的一项调查发现,由于各种原因,目前英国市场上的许多一次性电子雾化产品都不符合规定。常见问题包括烟弹体积超过2mL、尼古丁浓度超过20mg/mL的最大值、包装的CLP分类问题或产品未经MHRA注册;

b.UKVIA正在采取行动与MHRA、贸易标准与执法部门合作以识别非法卖家,并持续与中国伙伴合作,关闭假冒工厂;

c.英国各地的贸易标准部门正在采取行动,突击搜查商店和批发商,没收非法产品和罚款违规的商店。

英国作为对电子雾化产品市场高度友好的国家,2022年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但是在其市场上销售不符合规定的电子雾化产品目前已经引起了当局的关注并可能对相关企业予以重点市场监管,建议电子雾化产品生产及出口企业,重视产品合规性,立足长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