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781人被抓!福建破获一起“上头电子烟”特大毒品案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A+ A

近日,福州警方,联合多地警方破获一起,“上头电子烟”特大毒品案。

经过数月调查,福州市公安局洋中派出所,联合湖南长沙市、江苏盐城等地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毒品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781人,缴获合成大麻素成品97公斤、

合成大麻素晶体156.81克、烟油3254.6毫升,和含合成大麻素电子烟4800余支,

日前,嫌疑人均已被起诉。

案情回顾

据介绍,此前洋中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得知有人通过快递贩卖,含有合成大麻素的“上头电子烟”,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开展寄递物流业检查。

360截图20220704130511218.jpg

之后,民警奔赴内蒙古包头市、湖南长沙市、江苏盐城等地,联合当地警方,对杨某、梁某某、曾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并联合其他专案组,历时数月,对该案中吸食、贩卖、制造等环节涉毒人员,分批次实施抓捕行动,抓获其余涉案犯罪嫌疑人781人。

360截图20220704130529265.jpg

涉毒电子烟看上去很普通

但烟油里添加了合成大麻素类物质

行话称为“上头电子烟”

“上头电子烟”外表与普通电子烟相似,但烟油里却添加了合成大麻素。吸食“上头电子烟”后,会出现“上头”症状,轻则头晕呕吐、精神恍惚,重则休克窒息,甚至猝死,比传统毒品大麻更易成瘾,危害更大。

2021年7月1日起,我国正式整类列管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这意味着所有品种的合成大麻素类物质,都属于我国法律意义上的毒品。“上头电子烟”往往通过网络“快递”“跑腿”“包邮”等方式被非法贩卖。

远离毒品,从你我做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