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缴获电子烟具150套 济南重拳整治“上头电子烟”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齐鲁壹点
A+ A

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2日下午15点,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公安厅负责同志介绍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情况。其中,对济南重拳整治青少年易沾染的“上头电子烟”等违法犯罪,实现了18岁以下青少年吸毒“零发生”进行了通报。

360截图20220622163500245.jpg

济南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刘刚表示,近年来,由于电子烟油方便运输和吸食,已成为合成大麻素的主要载体,吸贩毒人员将含合成大麻素成分的电子烟称为“上头电子烟”,这些电子烟在贩卖时打着“合法上头”的名号,诱骗毒品防范意识不强的群体吸食。

事实上,2021年7月1日起,我国已将合成大麻素类物质整类列管,所以说“上头电子烟”,是毒不是烟。合成大麻素作为化学合成毒品比传统毒品更容易上瘾,依赖性更强,对人体危害更大。吸食该类物质会出现头晕、精神恍惚、致幻等反应,吸食过量会导致休克、窒息甚至猝死,对人体危害很大。

全省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济南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对毒品违法犯罪“零容忍”态度,特别是针对危害青少年的“上头电子烟”,持续重拳整治。

一是突出打,联合烟草、邮政、海关等部门开展严厉打击制贩含合成大麻素电子烟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情报导侦、合成作战优势,先后侦破了3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抓获制贩合成大麻素犯罪嫌疑人33人,查获吸食人员62人,缴获合成大麻素烟油630毫升、电子烟枪150套。

二是注重防,利用开学季组织开展禁毒一堂课活动,对全市75万在校生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充分利用“阳光泉城”微信公众号,发布“上头电子烟”识别、预防知识,全面提升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三是严格管,会同市场监管、烟草、教育等部门对电子烟市场开展专项清理整顿,依法取缔电子烟非法经营商家,全方位切断“上头电子烟”的流通渠道。

下一步,济南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坚决扛牢“省会公安”担当,用最硬措施、最大力度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擦亮“安全泉城”名片,守护“净土齐鲁”。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群众,切实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的自我保护意识,警惕“合法上头”骗局,摒弃侥幸心理,慎重娱乐交友,坚决做到不吸食、不买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