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2022:中国电子烟行业投融资及兼并重组分析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前瞻网 作者:夏才艳
A+ A

1、电子烟行业风光不再

根据IT桔子数据库,我国电子烟行业的融资顶峰发生在2018-2019年,其中2018年投资金额最高,达到了877.67亿元;2019年投资数量最多,全年电子烟行业共发生53起投融资事件。

2019年后,随着国家层面电子烟行业的规范政策不断出台,政策监管不断收紧,电子烟行业的投融资金额与数量快速下降。2021年,我国共有14起电子烟行业融资行为,融资金额112.74亿元。

2、电子烟行业投融资仍处于早期阶段

从单笔融资金额来看,2016-2022年,除了2018年的单笔金额水平“突破天际”以外,其他年份的单笔融资金额最高时为2021年的8.05亿元。

从电子烟行业的融资轮次进行分析,电子烟行业的融资轮次人就处于早期阶段。除战略投资外,A轮之后的融资都寥寥无几。尽管2018-2019年时我国电子烟行业的融资金额与融资数量涨幅较快,但考虑到市场背景,2018-2019年主要是由于电子烟行业监管体系不够完善所导致。

3、电子烟行业投融资集中在深圳地区

从电子烟行业的企业融资区域来看,截至2022年6月,深圳市的融资企业最多,2016-2022年累计达到56起,占全国电子烟行业融资数量的57.1%,融资活跃程度可见一斑。

4、电子烟行业获投企业主营产品集中于烟具与烟弹

2016-2022年,我国电子烟行业的主要投融资事件如下:

从2016-2022年融资企业的主营产品分析,我国电子烟行业的投资热点一直以烟具企业为主。

5、电子烟行业投资者以投资类企业为主

根据对电子烟行业投资主体的总结,目前我国电子烟行业的主体投资主要以投资类为主,代表性投资主体有红塔创投、普思资本和茂信资本;实业类的投资主体有中国烟草等。

6、电子烟企业横向收购较多

目前,中国电子烟行业的兼并重组事件发生量较少,从全球的角度分析,目前兼并重组的类型主要为中游企业横向收购扩大规模。

7、电子烟行业投融资及兼并重组总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