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成都发出四川省首张电子烟零售许可证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作者:王凡、侯杰
A+ A

近日,在国家烟草专卖局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开放申请的第一天,成都简阳市既存电子烟经营户王女士就领到了主营电子烟业务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这也是四川省发出的首张电子烟零售许可证。

360截图20220526173236692.jpg

电子烟零售许可证的发放工作是电子烟管理的重要一环,是电子烟终端市场监管的基础。据悉,《电子烟管理办法》生效以来,成都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成都市局”)按照国家局、四川省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理顺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步骤,从4月初开始筹备电子烟零售许可申请集中受理工作。一方面,为客观准确掌握全市电子烟经营主体现状,成都市局组织各县级局集中攻关,用一周时间开发出经营主体信息采集平台,内容涵盖证照信息、人员信息、经营信息3个大类共44个项目,在全面清理复核的同时,为许可证办理打好基础。另一方面,高标准制定清核方案,对清核办证实施倒计时工作制,从信息采集、审核复核、前期宣传、人员培训等6个方面进行分阶段安排,就采集、审核、办证大厅现场组织等流程予以明确和规范,同时要求每个县级局建立应急预案。截至5月24日,成都市局对各区(市)县共1824户电子烟市场主体进行了信息采集。

除此之外,成都市局还坚持严管严控,组织专班对采集到的市场主体基础信息和场所照片进行审查,采取安排专人实地走访与系统逐一核对相结合的方式,对既存经营户信息准确性、完整性全面复核,最大限度避免信息偏差;同时对市场经营主体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和帮助,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内容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在严格规范的前提下做好电子烟行政许可审批工作。

该张电子烟零售许可证,严格遵照了“市场主体申请—县局受理实地核查—市局审核”程序,从王女士提出申请到送证上门,仅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整个流程,标志着成都市电子烟监管正式踏上法治化、规范化轨道。

自5月25日起,成都市各地已开展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受理、实地核查等工作,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将依法依规陆续发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