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菲律宾电子烟监管政策反转!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蒸汽新势力公众号 作者:新势力
A+ A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是一个既铁腕又非常善变的人,上一秒的决定往往下一秒就彻底改变,因此被人戏称为“大嘴巴外交的创始人”。

360截图20220523145213705.jpg

就拿电子烟来说,杜特尔特原本非常反对,甚至曾经将电子烟与毒品相提并论,并扬言应该将相关的违法人员枪毙,可是谁也没想到,菲律宾的电子烟监管措施却迎来了大转变,甚至世界各地的烟草减害专家都在为菲律宾的积极措施点赞。

去年5月,菲律宾共和国众议院通过了由众议院超半数154人共同起草的《不可燃尼古丁输送系统监管法案》,亦称为 9007 号众议院法案,旨在规范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的制造与销售。

当HB 9007获得通过时,菲律宾当地的电子烟团体就集体沸腾了,并发起了始于美国的“ We Vape, We Vote!”活动呼吁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将电子烟法案签署成为正式的法律。

世界各地的烟草减害专家也都在称赞该菲律宾对于电子烟监管政策的大转变。亚太地区减少烟草危害倡导者联盟 (CAPHRA) 执行协调员南希·卢卡斯 (Nancy Loucas) 表示:“全世界都在关注菲律宾参议院这一在亚太地区最进步,同时也是风险控制最高的电子烟立法。我们希望亚太地区中的其他国家也能以菲律宾为榜样”。

360截图20220523145239301.jpg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

曾经公开宣布禁止电子烟

在杜特尔特带领下的菲律宾,也因为这次的电子烟法案收到了来自全球的点赞与支持,包括了渥太华大学卫生法律政策与伦理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 David Sweanor 教授、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 David Nutt 教授、英国皇家学院的Peter Hajek 教授、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等。

不仅如此,菲律宾在电子烟的监管上这次可以说是非常积极而且进展神速,菲律宾政府上周又公布了SB 2239法案,旨在通过国际公认的标准来规范菲律宾当地的电子烟与加热烟草产品 (HTP) 的进口、制造、销售、包装、分销、使用和消费,以保护公民免受不正规渠道和不合格产品的危害。

这波提案引还发了菲律宾国内医学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

红衣主教桑托斯医疗中心的卢纳博士认为,“世界各地医学专家和公共卫生监管机构的科学共识是,蒸汽和加热烟草产品的危害性低于香烟。这意味着,对于 1600 万无法戒烟的菲律宾吸烟者来说,现在他们有了更好、危害更小的替代品。”

菲律宾顶级泌尿科医生之一 Dante Dator 博士对提案中全面禁止销售高浓度尼古丁蒸气产品的条文给予了肯定,认为现行的法律——第11467号共和国法案中没有这项规定,这次的补充尽可能地增加了产品的安全性,毫无疑问,该法案理应成为法律。

亚太牙科联合会科学委员会主席、菲律宾牙科协会前任主席 Arleen Reyes 博士则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对法案给予了肯定:“作为一名医生和几十年来一直在治疗因吸烟而患牙科疾病的人,我支持电子烟法案,因为它为我们的年轻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护,使他们免于使用这些产品,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机会,为1600万菲律宾吸烟者提供了戒烟的机会并转向危害较小的替代品。”

图片

而菲律宾的烟民们对于电子烟法案也非常支持,亚洲研究网络最近在菲律宾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 高达90%的当地吸烟者都支持通过更安全的替代品,例如电子烟来戒烟,达成烟草减害的公共卫生战略,证实了公众对减少烟草危害的广泛支持。报告中提到:“大多数人对烟草替代品都有着积极的看法,会考虑改用电子烟或加热烟草产品,并希望有更多机会获得有关这些产品的准确信息。”

通过菲律宾的实例不难看出,在公共健康领域中,对于烟草减害方面来说,电子烟的积极态度和监管不仅收获了全世界的点赞,同时也得到了国内医学专家们的集体支持,另外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

就在许多国家和地区还在讨论电子烟是否有害、电子烟是否可以帮助戒烟的时候,正如我国也开始对电子烟实施标准化与监管那样,越来越多的国家都意识到了电子烟等新型尼古丁替代产品对于烟草减害的重要性,逐渐加入到积极推动的阵营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