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迄今为止业界最小的加热不燃烧烟具?湖北中烟摩刻mini plus上手体验,不止于迷你

2022年05月23日 来源:加热不燃烧产业观察公众号 作者:H.N.B.I.O
A+ A

提到加热不燃烧制品,相信大家都已不再陌生。老司机们一定使用过IQOS、lil等,抽过万宝路、HEETS或者抽过宽窄、黄鹤楼、MC,也可能抽过低温本草类型的无为界、PNT、零嘉等等。

当然,如果你是初次了解,也可以去翻看一下小编之前的文章......

加热不燃烧制品作为烟草3.0时代的产物,相较于传统卷烟,规避了燃烧产生的大量焦油、重金属的释放量,同时相关研究表明甲醛等气体污染物释放量也有大幅下降,既满足烟民摄入尼古丁的需求,同时规避了卷烟燃烧的风险。各国政府和多家权威机构发布权威报告,证实其减害作用。《烟草控制》中31项研究的文献综述发现:“与卷烟相比,加热不燃烧释放的尼古丁减少了83%,有害和潜在有害的毒物水平降低了至少63%,颗粒物质降低了至少75%。

在减害和产品力的验证下,加热不燃烧制品加速演进并俘获了众多消费者。根据欧睿数据,加热不燃烧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55.5亿美元提升至2021年的262.3亿美元,复合增速46.2%。在不忽视戒烟是最佳选择这一事实的情况下,像这样的加热不燃烧产品,对于那些决定不戒烟的烟民来说,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小编最近刚收到的一款加热不燃烧设备。一个神秘包裹,拆开居然是一台“摩刻mini plus”(摩刻是MOK的国内版)。

MOK,自2018年推出以来,一直深受海内外消费者的喜爱,目前产品已出口多个国际免税市场。此前,MOK mini plus就已在菲律宾、捷克等海外市场上市销售,开启了“便捷、随享”的新风潮。

据了解这是目前业界最小体积的HNB设备。下面就送上摩刻mini plus的开箱及真实使用体验!

摩刻 mini plus   

打开包装内有:烟具、充电线、清洁刷、说明书、快速指南。

首先我们看到,它的体积是超迷你的尺寸,整个机身仅有6.9厘米,跟一包烟弹差不多。一手掌握的充盈感,非常符合市场的流行趋势的小巧便携式一体化设备。

亚光金属材质恰到好处地展示了机身柔和的曲线,触感良好颜值高。烟具正面中心位置设计了LED指示灯配合隐藏式按键,首次采用触摸的形式来启动,单键控制更好操作,振动提醒,并可随时观察电量情况。(按钮有一个压印的电源标志,而不是一个平面的图标,确定按钮后更好的触摸控制)但有点遗憾的是,从视觉上略显得不够精致。

这款设备在MOK1.9产品技术和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摩刻mini plus 采用的是快加热,预热时间提升到了12秒。一支烟的抽吸时间大约在4分20秒。

一支烟弹从开始到结束,烟具会有3次振动提示并伴有LED指示灯显示:连续触摸按键3次唤醒设备,再长按启动加热一次振动,LED指示灯闪烁;预热完毕可以吸食了一次振动,同时LED指示灯常亮;最后将近使用完毕一次振动,LED指示灯熄灭后停止工作。

如果在加热过程中,你不想抽吸了,快速连按3次触摸按键即可停止加热。停止抽吸后,设备进入待机状态,若15秒内无操作则进入休眠锁定状态。如果休眠状态下,想要再次抽吸,则需要长按触摸键直到设备振动提醒,才能继续开启吸烟模式。

摩刻mini plus利用智能芯片温控技术,搭配针式加热,使用过程中不烫嘴,口感醇香丝滑,所产生的烟雾量很充足,并无异于燃烧型香烟。在不燃烧的情况下还原卷烟的味道,就如同喝黑咖啡,只要不烫嘴,越热味道越好。可以感觉到烟具的隔热做得比较到位,设备能感觉到温度,但不会觉得烫手。当然,也不建议长期连续使用。

烟具采用分离烟弹加热仓,磁吸式设计,只需靠近“咔哒”一下就贴合在一起,定位极准;清洁的时候也非常简单,直接向上提起即可清洁烟仓内部。使用完毕后可以将防尘盖关上,防尘盖能够在不使用的时候避免异物进入影响使用,或造成加热体的损坏。有时揣在兜里难免会有小物件掉进去,这样的设计是很有必要的。

950mAh的电池容量,充电时间需要1小时左右,充满电后大概能使用12次左右。但是,这个量估计没办法满足老烟民一天的需求。

Type-C的接口现在已经是没什么可说的,市面上大部分产品均采用此接口,优点就是,emmmmm,闭眼也不用担心充电线插不进去吧!

接下来使用摩刻mini plus 体验“黄鹤楼”加热卷烟。由湖北中烟新型烟草制品“优享计划”发放的会员品鉴,口味分别为:薄荷、柠檬、甜橙、哈密瓜、绿豆。

夏日薄荷,在烤烟烟草香的基础上增加了薄荷的凉感,抽起来带有一股淡淡的果香,甜甜的,非常适口舒服。抽完嘴巴里留着的就是很清爽的感觉,像是刚刷完牙抽的那第一根。相比常规的薄荷味烟弹,这款我更为喜欢。

柠檬薄荷,刚开始抽吸入口柔顺不刺激,烟香明显但不浓郁,淡淡的柠檬清香在口腔中慢慢开始复苏,并带有丝丝薄荷凉意,烟草的基底配上柠檬的香气,整体感觉比较清新。虽然小编很喜欢柠檬水柠檬茶,但是柠檬味道的香烟还是没有很喜欢,老有一种在抽空气清新剂的错觉。

甜橙,与柠檬之间有点相似但又有所区别。柑橘类水果都有着独特的风味,与烟草相结合,口感更多元更丰富。前调口味突显,烟气轻薄并混合着橙子香气,有点像吃糖果,带有丝丝甜意。慢慢地橙子味减弱后烟味浓郁,有少许苦涩。后味却感觉有点怪,抽多了也会像柠檬味,有着清洁剂的味道。所以这也不是我的菜,哈哈。

哈密瓜,始终不会让人失望,一打开包装马上就会闻到一股瓜香,很像小时候吃的大大泡泡糖,让你重拾童年的味道。加热后哈密瓜的香味更浓郁,与烟草本身的味道融合得非常好,入喉特别的舒爽,口感柔和不呛,烟气绵顺,没有丝毫的杂味。前后调很一致,余味清新不腻,还原度很高。

绿豆,这个口味在雾化烟应用比较多,但卷烟,似乎没有。味道浓郁从打开包装那一刻就全都是绿豆的味道。绿豆的甜软糯香与烟草做到了均衡,柔和又不失烟草口感,恰到好处的击喉感,足够解瘾。烟雾也足,回吸时鼻腔内有淡淡的绿豆沙的微甜气息。比起雾化,这款绿豆烟弹更为清爽细腻,不会太呛或感觉顶,像绵密的绿豆沙裹附在舌尖,清香慢融于口的满足。很值得一试哦。

整体来说,黄鹤楼加热卷烟入口柔顺,击喉感和烟雾量适中,与传统卷烟相比少了烟灰味,烟草味从开始到结束都较为一致,有温度的烟雾和充满仪式感的抽吸更切合传统的口感和使用方式,体验还是不错的。以上仅为个人口味测评,不能代表所有人,众口难调,如有不符还望见谅!

黄鹤楼加热卷烟代表着湖北中烟对于新型烟草技术的不断改进和升级,打造出了“国烤”的风格,具有独有香气与层次感,让消费者可以在品吸的过程中感受到中式加热卷烟的绵柔醇厚。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会有更多的好产品问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