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彩电龙头创维为何在此时入局电子烟?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A+ A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创维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创维电子烟”商标,国际分类为烟草烟具,目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

图片

消息传出,外界普遍猜测创维有意布局电子烟业务。那就在今年3月,创维旗下创维健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创维健康”)对外发布了一则招聘海报,海报特别强调“有电子烟相关经验者可优先录取”的招聘信息。

天眼查显示,创维健康成立于2021年12月16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田若兵,许可经营的项目包括电子烟及电子烟用烟碱进出口、电子烟零售、电子烟批发等。股权穿透图显示,创维健康第一大股东创维智能装备实际为创维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创维为何在此时有意入局电子烟?在外界看来,创维集团曾在2018年制定了千亿营收目标,而如今的年报显示,与目标差距甚远,急于寻找新的增长点。创维集团2021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内,创维集团实现营收人民币509.28亿元。

为冲刺千亿目标,创维集团先后布局光伏、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电子烟亦或许是其押注的新增长点。在2020年,创维成立了创维光伏公司,进军光伏行业;今年4月27日,在创维汽车2022全球战略伙伴大会上,创维发布造车最新规划及战略部署,要深度布局新能源乘用车。

目前,我国电子烟行业已逐渐由野蛮生长进入行业规范化发展阶段,监管趋严。5月1日,《电子烟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落地;10月1日,《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也即将实施落地。

业内人士认为,新规定实施后,电子烟行业在近两年内可能会面临比较大的调整变化,这些变化会在一定时期内产生短暂的消极恐慌。但长期来看,利于电子烟行业的长远发展。

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电子烟行业的产品迭代速度非常快,持续创新就是雾化电子烟不可避免的特征,中国在全球市场占有领先的优势主要依赖于技术持续领先的优势,任何品牌方都必须具备持续创新的产品科研能力。

由此看来,创维将来能否跟上电子烟产业转型和产品更新的步伐,在电子烟行业谋得一席之地,依然留有悬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