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菲莫国际2022Q1季报:新型烟草贡献收入超30%,ILUMA表现超预期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新经济牛股挖掘机公众号 作者:天风新兴产业团队
A+ A

本周关注:菲莫国际发布2022Q1季报:加热不燃烧制品2022Q1出货量达248亿支,收入占比达31.2%。

该公司2022Q1 IQOS 烟弹出货共248.19亿支,同比增长14.2%;从销量占比来看,IQOS烟弹已占公司总出货量(包含传统卷烟)的14.34%(同比增长1.35%);从收入端来看,减害产品板块2022Q1为公司贡献收入达 23.5亿美元,营收占比达31.2%(同比增长3.22%),继续创历史最高水平;此外公司预计今年业绩将强劲增长,并且有信心实现2025年减害产品收入贡献占比超50%的目标。其中IQOS设备在2022Q1销售收入共计约1.26亿美元,占减害产品板块营收约 6%,主要由于供给限制缓解以及ILUMA表现强劲带动设备销量同比上升。

截至2022Q1,IQOS用户数(除俄罗斯和乌克兰)已达1790万人,较2021年底增加超100万人,其中完全转化为IQOS消费(即停止使用传统卷烟)的用户数量达到1270万人(71%的留存率);2022Q1,IQOS烟弹在全球已推广市场中(除美国外)的综合市占率达到7.5%,同比提升1.1pct,截至2021年底IQOS已在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具体到不同地区来看:

*欧盟:2022Q1,加热不燃烧烟弹出货量达85.66亿支,同比+33.3%;2022Q1加热不燃烧烟弹在欧盟地区的平均市占率为7.6%,同比+2 pct,此外Q1零售端销量环比增长强劲。

*日本:2022Q1,加热不燃烧烟弹出货量为81亿支,同比增长2.3%;受益于烟弹产品线的丰富,2022Q1 IQOS 烟弹在日本的市占率达到22.9%,同比+1.4pct,公司预计2022Q2市占率有望达到24%左右。

*韩国:2022Q1,加热不燃烧烟弹出货量为11亿支,同比下降5.4%;IQOS烟弹在韩国市占率为6.5%,同比-0.3pct。

IQOS ILUMA方面,其销售业绩和消费者反馈均超预期。在日本市场,自2021年8月产品推出后,超过30%的用户群已经实现了产品切换,同时超过20%的销售对象为新用户。高质量的用户体验,更强的可靠性以及无需清洗的优点显著提升了用户转化率,留存率以及推广评分,TEREA烟弹亦成为日本无烟类别中增长最快的产品,在日本上市的6个月内,其市场份额达12%,超过万宝路烟弹和HEETS的总和,成为头号无烟品牌。同时公司引入了与ILUMA适配的加热不燃烧烟弹新品牌,SENTIA,其价位与HEETS相当;在瑞士市场,TEREA烟弹在推出后仅5个月便占据公司近三分之二的烟弹销量份额,带动公司于瑞士的市占率从21Q3的不到6%增长至本季度的9%。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