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马来西亚电子雾化产业价值“22.7亿令吉”,蓬勃市场,待你挖掘!

2022年04月21日 来源:IECIE公众号
A+ A

导语

① 电子雾化行业已经成为马来西亚蓬勃发展的产业,占其烟草市场的42%,2021年马来西亚的电子雾化产业价值22.7亿令吉。

② 马来西亚从事电子雾化产业的企业有3300+,从业者总数高达1.5万人,为当地经济做出重大贡献。

③ 马来西亚政府在2021年1月1日起对电子雾化设备和雾化液征收消费税,其中,电子雾化设备消费税为10%,雾化液(不含尼古丁)需缴纳0.4令吉/每毫升。

1►市场发展

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一项新研究,到2027年,全球电子雾化市场预计将达到2725.4亿令吉 (673.1亿美元),基于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3.8%。

随着社会对电子雾化产品的接受程度逐渐提升,电子雾化产品的易得性,同步推动电子雾化市场的迅速发展。在2012-2015年期间马来西亚电子雾化市场从1.06亿美元增长到5.14亿美元,增长了近五倍;在2015-2016年,马来西亚槟榔屿、吉打、柔佛州、吉兰丹州和登加楼州禁止电子雾化产品,范围覆盖了马来西亚三分之一的人口,但2016年其电子雾化市场下降不足一半 (2.29亿美元)。尽管监管并行,马来西亚的电子雾化市场2020年仍稳定在2.6亿美元。

图片

根据马来西亚电子烟商会(MVCC)的一项研究显示,电子雾化行业已经成为马来西亚蓬勃发展的产业,占其烟草市场的42%,远超当地非法香烟(占比37%)和合法香烟(占比21%)。MVCC数据显示,2021年马来西亚的电子雾化产业价值22.7亿令吉(每月5.58亿美元),马来西亚从事电子雾化产业的企业有3300+,从业者总数高达1.5万人,为当地经济做出重大贡献。

图片

2►市场推广

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正积极布局广告投放,并通过杂货店、大型零售商店和报刊亭等实体店销售产品。许多烟草公司开始设立自己的销售点,为顾客和俱乐部提供体验电子雾化产品的服务。这些渠道更加适用于传统烟草使用者,便于他们了解和使用电子雾化产品,触及大部分的潜在客户群,从而通过实体零售店带动电子雾化市场的持续性增长。

图片

3►政策监管

随着马来西亚政府对电子雾化产业的有序监管,市场发展将实现积极的乘数效应。据悉,马来西亚政府在2021年1月1日起对电子雾化设备和雾化液征收消费税,其中,电子雾化设备消费税为10%,雾化液(不含尼古丁)需缴纳0.4令吉/每毫升。

2022年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曾宣布将对含有尼古丁的雾化液征税,2022年1月1日起对每毫升雾化液需缴纳1.20令吉,然而,在议会提交烟草和吸烟控制法案之前,该实施已被推迟。另外,据媒体3月17日报道,马来西亚的烟草和吸烟控制法案已被推迟。

内容及数据来源:Sealebia_The market size of e-cigarette in Malaysia is 558 million US dollars、IJHPM_E-Cigarette Markets and Policy Responses in Southeast Asia: A Scoping Review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