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全球电子烟行业壹周热点新闻回顾!

2022年03月07日 来源:电子烟公众号
A+ A

1. 思摩尔上榜中国企业PCT国际专利申请榜百强

2021年中国企业《PCT国际专利申请》排行榜(TOP100)于近日公布。该榜单由全球知识产权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提交的专利国际申请量,被认为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创新活动的重要指标。

其中,思摩尔的国际专利申请数量杀进中国百强,在中国电子雾化领域申请量排名第一。截止2021年12月31日,思摩尔累计申请专利3408件,其中专利授权1674件、发明专利1570件,排名第58位。

2. 创维集团或布局电子烟业务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创维集团或正布局电子烟业务。创维集团旗下公司创维健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16日创立,创维健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许可经营项目是:电子烟及电子烟用烟碱进出口;电子烟零售;保健食品(预包装)销售;食品销售;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电子烟批发。

3. 悦刻取消预付保证金提货规定

3月3日,据悦刻实体店主透露,为减轻生产压力和提高客户供应体验,悦刻将从4月开始提供幻影保证金提货模式选择,即提货需要按比例缴纳保证金。不过,经过众多店主反馈后,悦刻已经主动取消了预付保证金提货这一规定。

4. 2022 IECIE深圳站宣布延期

3月3日,IECIE官方宣布,因深圳及周边地区疫情影响,原定于2022年4月28-3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的IECIE深圳国际雾化科技产业博览会,将延期至2022年7月1-3日举办。

5. 苏格兰下架9万支违规一次性电子烟

销售不符合进口国规定的电子烟产品目前已经引起了某些进口国的警惕,比如苏格兰。近期,苏格兰贸易标准首席官协会在其官网发布了《2021年一次性电子烟产品项目报告》。

报告指出,在为期约两个月的市场监查中,有88839件一次性电子烟违规被下架停售,更有3683件产品因违法而被罚没。报告指出,涉及违规/法的所有一次性电子烟都来自中国。

6. 美国化学学会:电子烟主要成分丙二醇可抑制口腔细菌及炎症

美国化学学会近日发布的研究论文指出,电子烟雾化液的主要成分丙二醇可抑制口腔细菌及其诱发的炎症,烟民改用电子烟,或可有效降低口腔癌等口腔疾病的患病风险。美国化学学会是全球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由美国国会授权,在140个国家拥有超 15万名会员。

对此,英国牙科专家R. Holliday说:“电子烟和卷烟的对比研究对我们非常有用,希望牙科医生能抛开偏见,多了解电子烟对患病烟民口腔健康的正面影响。”

7.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禁止JUUL通配烟弹进口

近日据美国官方媒体《联邦公报》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The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发布最新禁令,禁止所有未经授权、侵犯JUUL Labs专利设计的电子烟通配烟弹进口。

针对此次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禁令,JUUL Labs知识产权副主席韦恩·索博表示,“这是打击钻法律空档、破坏市场环境的非法电子烟厂商的重大胜利。”

8. 加拿大烟草减害专家认为电子烟或将改善公共卫生环境

近日,烟草减害专家、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卫生法、政策和伦理中心咨询委员会主席在第四届亚洲减害论坛上指出,加拿大政府采取了烟草减害战略来推动国内的控烟进展。该位专家认为,电子烟或将改善公共卫生环境。

该专家介绍,加拿大政府采取了烟草减害战略来推动国内的控烟进展。加拿大政府官网援引了多篇权威研究报告详细阐述电子烟的戒烟、减害潜力,明确指出烟民改用电子烟将会减少有害物质的接触,并改善总体健康状况。据悉,2019年至2020年,加拿大20至30岁民众的吸(卷)烟率从13.3%下降到了8%。

9. 瑞典计划禁止调味电子烟

据外媒vapingpost报道,近日瑞典社会事务部宣布计划禁止除烟草外的所有电子烟口味,如果该禁令通过,将在 2023 年 1 月 1 日起开始实施。世界电子烟用户联盟 (WVA) 主任迈克尔兰德尔对此表示,如果该禁令生效,瑞典 15 万现在正在吸电子烟的前吸烟者可能会被迫转回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