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调查显示新西兰青少年吸烟率降至历史最低,但电子烟使用率令人担忧

2022年03月01日 来源:新西兰中文先驱网
A+ A

根据《2025无烟行动》(Action for Smokefree 2025,ASH)的2021年报告,新西兰13至14岁青少年的吸烟率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但与此同时,电子烟吸食率却在上升。    

研究发现,10年级学生日常吸烟的比例已经从2019年的2%左右下降到2021年的1.3%。 

去年12月,卫生部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新西兰全部人口中,吸烟者的比例从2019-2020年调查中的11.9%降至2021年的9.4%。

今年的ASH调查还发现,所有族群背景的学生,吸烟人数都有显著下降。

毛利学生中,自2019年以来,日常吸烟率下降了40%。在2021年,只有3.4%的人每天吸烟。

这项调查是新西兰针对青少年烟草和电子烟吸食情况展开的最大调查之一。

这项调查始于1999年,当年的调查发现,有15.6%的10年级学生每天吸烟。

前总理Helen Clark对这项调查表示欢迎,“作为一名前卫生部长,我知道公共卫生政策依赖于尽可能充分的证据。”

ASH主管Deborah Hart说,去年的调查结果显示,青少年已经达到了“2025年无烟”的目标,即日常吸烟率低于5%。

“我们对这个结果感到高兴,因为每年有5000新西兰人死于吸烟。调查结果与2021年新西兰健康调查显示的年轻人趋势一致。这是十年来青少年吸烟率的最大降幅,看到年轻人引领着新西兰无烟进程,这非常令人鼓舞。”

然而,尽管烟草的吸食人数下降,但电子烟的日常吸食率却在升高,从2019年的3.1%增至2021年的9.6%。

Hart表示,尽管电子烟相比烟草危害小了很多,但年轻人还是应当尽可能远离电子烟。

“我们能为青少年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帮助他们为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

“政府最近推出的电子烟法规将进一步保护青少年,例如禁止电子烟的广告赞助和面向年轻人的销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