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瑞典宣布计划禁止除烟草以外所有电子烟口味

2022年03月01日 来源:蒸汽鱼资讯公众号 作者:蒸汽鱼
A+ A

据外电报道,瑞典社会事务部刚刚宣布计划禁止除烟草以外的所有电子烟口味。

这一宣布无疑让许多人感到意外,特别是考虑到2018年瑞典通过支持使用另一种尼古丁替代产品而达到无烟目标。

欧盟于2017年5月发布的一份图表作为调查整个欧盟吸烟行为的调查的一部分,将保加利亚、希腊和法国列为吸烟率最高的国家,分别为36%、35%和33%。荷兰、丹麦和英国排名垫底,均为16%,最后是瑞典,占比高达5%。

众所周知,瑞典通过采取减少危害的战略来支持禁止立场,从而达到了这一地位。它通过支持使用鼻烟来戒烟来做到这一点。

鼻烟是一种潮湿的烟草粉末袋,可长时间放置在上唇下方。在整个欧盟,该产品仅在瑞典是合法的,在瑞典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减害产品。然而,它在丹麦和挪威也被广泛使用。事实上,鼻烟不仅使瑞典成为欧洲吸烟率最低的国家,更重要的是,它还使瑞典的肺癌发病率成为整个欧洲大陆最低的国家。

世界电子烟用户联盟 (WVA) 主任迈克尔兰德尔在讨论计划中的风味禁令时说,如果该措施生效,瑞典15万现在正在吸电子烟的前吸烟者可能会被迫转回吸烟。

「禁止口味可能会迫使瑞典成千上万的前吸烟者再次养成这种习惯。研究表明,电子烟使用者戒烟的可能性是其两倍多。如果他们被禁止150,000名电子烟用户——几乎相当于乌普萨拉的全部人口——将失去他们的口味,并可能重新吸烟。这将是与吸烟及其相关疾病作斗争的重大挫折。」

「令人担忧的是,像瑞典这样以实用主义著称的国家对电子烟采取如此严厉的态度。政客们已经失去了常识,受害的是电子烟用户和吸烟者。」

Landl继续解释说瑞典政府的目标是对替代尼古丁产品实施更严格的监管,包括电子烟和尼古丁袋。这些修订原定于2022年8月1日生效,但提案的部分内容将分别于2023年1月1日和2024年1月1日生效,以便为利益相关者提供时间来适应新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