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马来西亚权威医生:电子烟肺炎谣言经常被提及,监管很重要

2022年02月18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据外电报道,电子烟和电子烟相关肺损伤 (EVALI) 是一个越来越频繁出现的术语。

作为一种疾病,EVALI通常很难诊断,因为它的症状可能与其他呼吸道疾病相似,包括呼吸急促、发烧和发冷、咳嗽、呕吐、腹泻、头痛、头晕、心率加快和胸痛。

通常,医生会评估患者使用电子烟或电子烟的历史,并进行扫描以查看肺部是否有朦胧的斑点,这表明组织受损。

然而,马来西亚长期执业的医生Kumar Subaramaniam发现EVALI一词的使用增加令人担忧,因为它经常在错误的上下文中讨论。

Kumar Subaramaniam博士是一名拥有25年职业生涯的医生。他曾在当地多家医院的精神科广泛工作,并对心理健康特别感兴趣。

Kumar博士说,问题出在某些方面,他们在提到电子烟时提出了EVALI,同时重复和散布关于电子烟的谣言。

EVALI的背景故事

从长远来看,了解EVALI的来源很重要。

「在 2019 年秋季在美国使用电子烟的年轻人中报告了一系列肺损伤后,EVALI 一词成为主流。最初的想法是电子烟是罪魁祸首,这导致了对电子烟的强烈反对,甚至在马萨诸塞州持续了几个月的全面禁令,导致一些电子烟商店永久关闭。」库马尔博士解释说。

随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CDC)确定了EVALI爆发的真正罪魁祸首——维生素 E 醋酸盐被添加到非法四氢大麻酚 (THC) 产品中。

「这导致了在电子烟方面留下坏名声的事故,这被吹捧为让许多吸烟者有机会永久戒烟烟草产品。所以,问题不在于电子烟,而是产品的误用和滥用。但是损害已经造成,围绕 EVALI 的半生不熟的事实一直存在到今天。」

「不应将EVALI传奇用作妖怪来劝阻我们不要寻求监管电子烟并采取零容忍态度。事实上,美国的EVALI传奇首先表明了监管的重要性。」库马尔博士说。

监管之路

自从十多年前进入马来西亚以来,电子烟一直在增长,但监管仍然难以捉摸。

Kumar博士认为,为了用户的安全,马来西亚需要规范电子烟。

法规将允许当局和消费者自己确保市场上的电子烟液体符合监管标准。

更重要的是,也许法规将为更好地了解电子烟(经科学证明是一种危害较小的吸烟替代品)如何帮助该国估计有500万吸烟者戒烟铺平道路。

事实上,即使是世界各地的卫生当局也知道,他们不能依赖无效的禁令策略,而是需要新的干预措施,比如吸电子烟来帮助戒烟。

「如果我们要在这个国家前进并结束吸烟的威胁,我们需要用良好的科学、事实和数据武装自己。」库马尔博士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