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奥驰亚称iQOS至少一年内不会回到美国商店

2022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A+ A

据外电报道,万宝路制造商奥驰亚周四表示,其加热不燃烧卷烟 iQOS 可能至少在一年内不会回到美国商店,而其传统卷烟的销量继续下滑。

这家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公司在去年年底因专利纠纷被迫将其从美国市场撤出后,向投资者更新了 iQOS。该产品作为可燃香烟的危害较小的替代品进行销售,在奥驰亚的收入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但却是其从传统烟草产品转向其业务的 10 年计划的关键。

尽管遭遇挫折,奥驰亚仍报告了好于预期的季度收益和来年的乐观前景。该公司公布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1.09 美元,收入为 50.9 亿美元,超过华尔街的预期。

该公司的大部分收入增长来自于万宝路、Parliament 和其他卷烟品牌的价格上涨。在此期间,实际销售的包装继续下滑,出货量下降了 6%。该公司表示,预计 2022 年全年收益在每股 4.79 美元至 4.93 美元之间。

在吸烟人数稳步下降的情况下,奥驰亚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将其更多业务从卷烟转移,但这种努力一再被打断。

在最新的例子中,在美国官员裁定其技术侵犯了竞争对手 RJ Reynolds 拥有的两项专利后,该公司被迫停止推出 iQOS 活动。拜登政府拒绝干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决定。

iQOS 由姊妹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在海外生产,并由奥驰亚进口和销售。菲利普莫里斯的两个部门于 2008 年拆分为独立的公司。

经营菲利普莫里斯美国公司的奥驰亚周四表示,它“预计不会在 2022 年获得 IQOS 设备,但仍然专注于将 IQOS 重返市场,并正在制定重新进入计划。

奥驰亚签订了一份在 2024 年年中之前在美国独家销售该设备的合同。

奥驰亚和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表示,他们已经讨论了进口禁令的几种解决方法,包括将生产转移到美国或重新设计产品。iQOS 在全球数十个国家销售,但在美国监管机构和反烟草倡导者的严格审查下,美国的推出仅限于少数几个城市。

非营利组织无烟儿童运动周四表示,奥驰亚的结果显示,该公司对逐步淘汰占其去年收入 88% 的香烟和雪茄并不认真。

「奥驰亚的主要业务不是超越吸烟,而是促进和延续香烟的使用。」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

奥驰亚对陷入困境的电子烟公司 Juul Labs 的投资也面临不利因素,包括卫生监管机构可能永久禁止其进入美国市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仍在权衡是否允许它继续作为对吸烟者危害较小的替代品。

奥驰亚在 2018 年收购了 Juul 130 亿美元的股份,此后由于未成年人使用其高尼古丁 vape 烟弹而受到一波诉讼和当地限制的打击。奥驰亚现在表示,这项投资仅值 17 亿美元。

该公司转型努力的一个亮点是尼古丁袋,奥驰亚表示,尼古丁袋现在占美国口腔烟草市场的近 4%。该公司表示,其袋子在美国超过 115,000 家商店出售。周四交易中,公司股价上涨超过 2.5% 至 50.72 美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