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2021年全球电子雾化市场规模达569亿美元,发明专利774个

2022年01月07日 来源:IECIE公众号
A+ A

导语 

去年中国电子雾化行业市场规模突破1,100亿元

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电子雾化在全球各个国家的渗透率持续增长,全球电子雾化零售额从2016年的161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453亿美元。2021年中国电子雾化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160.0亿元,外销占比居高。

科研成果不断精进,升级研发技术是必然趋势

电子雾化的研究范围和深度不断深化,全球各研究学者对电子雾化减害/戒烟的效果开展大范围的社会调查,电子雾化的流行病学研究、管理和法治研究等主题陆续开展,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是未来趋势。

产业走向规范发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是关键

中国电子雾化企业持续拓展海外市场,不断增强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同时,通过科学规范管理,遵守和配合国家管理制度和行业规范,各电子雾化积极落实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以技术手段防止未成年人购买,主动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电子雾化产业愈发规范发展。

2021年电子雾化行业规模报告,2021年中国电子雾化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160.0亿元,同比增长1.7倍,其中,出口外销是主要方式。

图片

2021年全球电子雾化零售规模达到569亿美元,对电子雾化产品管控政策相对开放的国家是全球电子雾化零售规模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预计2023年全球电子雾化零售规模将达到867亿美元。

渗透率可反应出国家对电子雾化的认识程度。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3—2023年电子雾化在全球各个国家的渗透率保持增长,其在英国市场的渗透率最高,2021年达53.4%,相比之下,中国市场的渗透率为2.2%,仍处于初期阶段。

图片

2021年全球电子雾化市场中,中国电子雾化排名位居第六,国内电子雾化龙头企业加快对国际市场的拓展,逐步加入全球烟草巨头的竞争中。

图片

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0月,中国电子雾化相关企业有157,608家,带动就业超400万人,发明专利数共23,197件。

图片

2021年电子雾化研究与技术创新

随着电子雾化市场规模的壮大,新型烟草产品受到全球瞩目,全球研究学者开展了多维度的课题研究,证实电子雾化产品的减害程度,安全性,以及潜在隐患。

图片

图片

在专利技术研发方面,2020—2021年电子雾化类有效发明专利共774个,电子雾化行业的创新研发获得了可观的成果,技术先行,打造差异化是雾化科技的未来趋势。

电子雾化产业管理制度及行业标准

2021年,国家标准计划《电子烟》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电子雾化企业积极响应和配合国家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对产品质量进行规范化。

另外,由于电子雾化产品的特殊性,电子雾化企业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是长期发展的关键,部分企业不仅坚决落实未成年人保护,还在环保,企业文化,社区责任等多方面履行职责。

图片

图片

数据及图片来源:iiMedia Research,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