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南非正为电子烟制定新监管规则和税收提案,承认可降低风险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1月4日消息,南非国家财政部发布了一份讨论文件,概述了对电子尼古丁和非尼古丁传送系统(ENDS)征税的提案。

此前,南非政府在前两次预算演讲中发出信号,表示计划开始对这两种产品征税。

“与传统烟草产品相比,电子烟是作为减少危害或降低风险产品引入市场的新一代产品的一部分。”国家财政部说。

“这些产品是电池供电的设备,可以蒸发可能含有尼古丁的液体溶液,以及不同成分的调味剂、丙二醇、植物甘油和其他成分,以产生用户吸入的气雾剂。”

财政部表示,虽然南非等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电子烟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预计会增长。它说,在其他市场,这些产品的消费量在年轻人中有所增长,并引发了对其对年轻人开始吸烟和使用烟草的影响的担忧。

它补充说,人们担心它们有可能破坏全球烟草控制工作和总体公共卫生。

“与传统烟草产品不同,这些产品在南非大多不受监管,因此卫生部也开始修改现行烟草控制立法,将这些产品纳入监管框架。”

“同样,世界其他国家政府也开始通过税收和非税收措施来规范电子烟的消费和使用。”

虽然提案文件在2022年1月25日之前公开征求意见,但财政部表示可能会对设备和其中使用的油征税。这将使尼古丁浓度较高的产品承担更高的税——与香烟等其他高尼古丁产品一样。

南非蒸汽产品协会(VPASA)于2021年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调查了该行业对当地的经济影响,包括其对GDP和就业的贡献。

领导这项研究的NKC Africa Economics的Cobusde Hart说,他的团队使用了对南非蒸汽行业参与者进行的一项调查中的采购、税收、人力资源和财务数据。

“蒸汽产品行业在其整个供应链中支持GDP和就业。其总增加值对GDP的贡献总额为24.9亿兰特,其中2019年的税收为7.1亿兰特。”

南非电子烟行业经济影响报告的主要发现包括:

直接经济影响:

超过350,000名南非人使用蒸汽产品;

2019年蒸气产品销售额达12.5亿兰特;

该行业创造了3,800个工作岗位;

2.8亿兰特缴税;

蒸汽行业的总增加值贡献达9.3亿兰特。

间接经济影响:

2.9亿兰特本地采购;

40%和31%分别用于金融和商业服务以及制造业;

支持了4,200个工作岗位;

间接为南非的GDP贡献了10.9亿兰特。

电子烟产品目前在南非不受监管。具体来说,电子烟不受烟草制品控制法或药品法的保护。政府提出了《烟草产品控制和电子尼古丁传递系统法案》,希望以与香烟类似的方式管理蒸汽产品。

该法案于2018年提出征求公众意见,但目前仍处于草案形式。在被引入之前,它仍然需要经过一个完整的议会程序。

该法案预计将进一步规范南非电子烟或电子烟的使用、营销和销售,这些产品目前处于立法真空中。

还计划进一步限制在公共场所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