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陕西省部署为期90天的加强电子烟监管专项行动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西部法制报
A+ A

近日,陕西省公安厅、省邮政管理局、西安海关、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烟草专卖局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动员部署为期90天的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加强电子烟监管专项行动,并制定了《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加强电子烟监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级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以打击假私卷烟违法活动、规范烟草市场秩序为目标,加大对公路运输、物流寄递、走私入境、市场监管等环节非法烟草专卖品、电子烟的查处,全力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对“上头电子烟”案件的侦办力度,完善执法机制,争取更大突破。综合运用法律和政策手段,强化对持证户售卖电子烟行为的监管,防止电子烟问题死灰复燃。对通过互联网推广和销售电子烟等行为依法开展监测、劝阻和制止,阻断变相销售电子烟渠道,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管理、烟草专卖等执法部门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管合力,保持打击假私卷烟高压态势,严防利用公路运输、物流寄递、走私入境等环节的涉烟违法犯罪行为。西安“1·13”非法经营案、汉中“12·11”非法经营案、渭南“4·29”非法经营案、延安“3·31”非法经营案4起案件被公安部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列为联合督办案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依法保障、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全省市场监管、烟草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摸排电子烟销售实体店1095户,查处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和电子烟案件27起,其中查处“上头电子烟”案件10起,形成多方参与、联动打击的强大合力,构建了政府支持、部门推动、学校(社区)和家庭配合的协同治理体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