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电子烟板块集体爆发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华盛通
A+ A

11月23日,此前笼罩在政策监管阴影之下的电子烟板块突然集体股价爆发,并且涨幅普遍较大。

首先从思摩尔国际来看,其盘中一度涨幅超过12%,市值又向3000亿港元不断接近。思摩尔国际在2021年股价一度低至30.9港元,如今其股价已经触底回升,累计涨幅约50%。

而不止是思摩尔国际,还有电子烟概念相关个股股价涨幅甚至超过40%。主要从事提取物、香料和香精的研发、制作、贸易和销售,亦从事设计及制造高品质电子烟及其相关产品的中国波顿,在23日盘中一度涨幅超过40%。

而其他电子烟相关概念股如华宝国际、比亚迪电子11月23日盘中涨跌也分别有14%、9%。

暴涨的不止是港股,A股的电子烟板块也实现了大爆发。例如华宝股份实现了“20厘米”涨停。朗特智能、集友股份、爱施德、东风股份、劲嘉股份等多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

那么究竟是行业里面发生了怎样的利好,引发了电子烟整体板块个股的股价爆发上涨,我们来详细看看。

此前一直压制电子烟行业估值的重要因素就是全球官方政策监管,而近期电子烟行业在这方面可谓是利好频频。

根据全国标准信息服务公共平台显示,电子烟国标(20171624-Q-456)状态变更为正在起草,而《电子烟液 烟碱、丙二醇和丙三醇的测定气相色谱法标准》(20172264-T-456)状态仍为正在批准。

一个月时间,电子烟国标状态再次发生改变。在10月18日,电子烟国标状态从正在批准变更为正在审查。

日前,有电子烟企业透露,受邀参与了电子烟强制国标征求意见会议,但具体内容及进展,尚未公布。

此前由于电子烟国家标准尚未出台,电子烟行业鱼龙混杂,尼古丁含量、烟油、添加剂成分不规范、假冒伪劣的产品泛滥等问题严重。

而根据行业分析师指出电子烟国际标准发布之后,会进一步规范电子烟行业发展,提高电子烟产品质量、提升技术门槛和质量检测能力,保证行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在市场非常关注的美国市场,美国FDA在10月12日发布首个PMTA许可产品,允许英美烟草旗下Vuse Solo系列3个产品,包含1款封闭式电子烟设备和2款烟草味烟弹。

这也是有史以来美国FDA第一次授权电子烟产品在美国市场合法销售。

图片

FDA指出相关电子烟制造商的数据表明了使用烟草味的产品可显著帮助成年吸烟者减少有害成分(HPHC)的摄入,授权该类产品上市将对成年传统烟草使用群体有益。
根据机构天风证券观点,首例电子烟PMTA申请通过意义重大,一方面美国FDA认可了雾化电子烟的减害特性,打消了此前投资者对于美国市场的监管担忧;因此英美烟草旗下其他产品线也有较大概率相继获批上市。

另一方面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大电子烟消费国,FDA 的监管动态也是全球的主流监管风向标,此次电子烟授权将对其他地区和国家的电子烟监管起到正向带动作用,监管逐步明晰后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

电子烟个股在利好下股价迅速暴涨,其背后在于电子烟赛道的潜在发展前景巨大。

据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电子烟行业的市场销售额仍持续上升,达到424亿美元,同比增长15.6%,预计2021年的销售规模将达到5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63亿元),到2023年或将达到820亿美元(5278亿人民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