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国外分析称应依据科学证据制定电子烟监管指南,而非直觉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据外电报道,随着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WHOFCTC)第九届缔约方会议(COP9)的临近,全球降低吸烟率的崇高努力进入了更高的阶段。

COP9定于2021年11月8日至13日举行,将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政策制定者和反烟草活动家,讨论在FCTC指导方针范围内减少吸烟的各种方法。电子尼古丁和非尼古丁传递系统(ENNDS)在减少烟草危害议程中的作用也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根据已发布的会议文件,预计青年使用电子烟问题将在讨论中占据突出地位。

尽管现有的科学数据不支持这种担忧,但世界卫生组织经常对电子烟吸引年轻人和非吸烟者的潜力提出担忧,并作为吸烟的入口。

相反,来自加拿大、法国、英国和新西兰的新证据似乎表明,随着电子烟的普及,吸烟率迅速下降。

根据英国吸烟与健康行动(ASH)2020年的数据,英国年轻人中电子烟的使用率仍然相对较低。

研究表明,大多数年轻人从未吸烟或吸电子烟,从不吸烟的年轻人中有0.8%至1.3%是当前的电子烟用户。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P)进行的2021年全国青少年烟草调查,青少年电子烟使用量大幅下降,标志着又一年大幅下降。

该调查于1月18日至21日期间进行2021年5月,指出11.3%的高中生报告他们目前使用电子烟——低于2020年的19.6%,甚至低于2019年报告的27.5%。

总体而言,证据似乎表明,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可能是传递与年轻人固有的冒险行为相关的好奇心。

虽然永远不应放弃确保年轻人不使用电子烟的目标,但这应该与确保成年吸烟者不会被剥夺获得可燃烟草的危害减少的替代品的机会相平衡。

英国公共卫生(PHE)和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等知名机构发现电子烟的危害比可燃吸烟低95%。电子烟在减少烟草危害和在一定程度上戒烟方面提供了突破。循证医学研究Cochrane发现电子烟是比尼古丁替代疗法(NRT)更有效的戒烟工具。

遗憾的是,支持电子烟的压倒性证据并不足以说服世界卫生组织。取而代之的是,该世界机构致力于制定监管指南,以有效拒绝吸烟者获取有关危害较小的替代品的信息。

可以通过实际措施阻止青少年吸电子烟,并开展教育和宣传活动,向年轻人传授尼古丁成瘾的知识,并且电子烟并非完全无害,尽管与吸烟相比,它的危害要小得多。

例如,在南非,南非电子烟产品协会(VPASA)已主动要求其成员签署行为准则,并承诺不向18岁以下的年轻人销售电子烟产品。

随着COP9临近,WHO和政府必须确保对可用证据进行公平和平衡的评估,以支持制定适当的电子烟法规。虽然确实需要确保年轻人不吸电子烟,但如果根据直觉而非科学证据制定电子烟监管指南,将对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议程造成巨大损害。

最终,调节电子烟的非科学方法将以寻求危害较小的吸烟替代品的成年吸烟者为代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