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电子烟竟含这些东西!伤害肺部、呼吸道和免疫系统,你还要再抽吗?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前瞻网 作者:Chloe Ma
A+ A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销售的60多种最受欢迎的电子烟中发现有害化学物质。吸入时,这些有毒的化学物质可能导致呼吸系统出现问题,并对呼吸道和肺部造成持久的损害。

在研究人员检查的65种电子烟液中,他们发现其中42种含苯甲醇,这是一种能增强味道并导致严重过敏反应的溶剂。这些液体中存在的苯甲醛,无论是在未开封,还是开封很久的状态下,都应该令人生畏,因为其含量高得危险。

苯甲醛会刺激呼吸道,降低身体清除吸入病原体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增加对尼古丁的接触,以及血液中尼古丁的浓度。

研究人员在很多电子烟液中都发现苯甲醛,意味着大多数使用电子烟的人都吸入了被《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列为有害的化学物质。此外,苯甲醛是澳大利亚电子烟液中禁止使用的电子烟液成分清单(TGO 110)中的一员。

另外,尽管标示为不含尼古丁,研究人员仍然在这些液体中发现了9%的尼古丁。研究人员还发现了其他用于调味的化学品,如薄荷醇,它增强了尼古丁的成瘾性,并改变了尼古丁的代谢方式;还有反肉桂醛,它损害了免疫系统。

澳大利亚国家健康和医学研究理事会(NHMRC)称,很难从整体上评估电子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因为涉及特定产品的研究结果不一定适用于所有电子烟。

该理事会还称,需要对电子烟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并调查电子烟的影响。澳大利亚的烟草业已经受到批评,因为他们利用朗朗上口的标语和吸引人的社交媒体图片向年轻人推销电子烟,并声称它比普通香烟更安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