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全球电子烟行业一周热点新闻回顾!

2021年10月11日 来源:电子烟公号
A+ A

1. 泰国高官建议将电子烟销售合法化

据外电报道,近日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DES)部长柴武特·塔纳卡马努索恩表示,尽管遭到健康活动家和反吸烟运动人士的强烈反对,他仍在探索使电子烟销售合法化的方法。

他说,至少有67个国家批准将电子烟作为一种危害较小的吸烟替代品,而泰国仍拒绝接受它们。这位部长表示,泰国至少有1000万吸烟者,他相信电子烟对于那些努力戒烟的人来说可能是一个更安全的选择。

2. 英国军队将在2022年禁止吸烟,但指定区域可使用电子烟

从2022年起,英国军队将不再允许吸烟。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 (Ben Wallace) 制定了国防无烟工作环境政策,以帮助吸烟者戒烟并防止不吸烟者养成这种习惯。

不过,在指定区域仍然允许使用电子烟。该政策有助于实现英国政府将英国成人吸烟率从 15.5% 降至 12% 的目标。

3. 宁夏警方打掉一贩卖“上头电子烟”团伙

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10月8日消息,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获悉,银川市禁毒部门近日成功打掉一个将合成大麻素掺入电子烟油进行贩卖的团伙。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贩卖毒品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四名吸食“上头电子烟”的违法行为人被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4. TCL公开带电子烟手机设计专利

据天眼查APP显示,TCL通讯(宁波)有限公司公开“一种带有电子烟的手机及可拆卸摄像头的手机”专利,公开号为CN113452815A。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手机领域,带有电子烟的手机包括:手机本体、固定结构及电子烟,电子烟可通过卡扣固定在手机内。本发明的手机能够实现带电子烟设计,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5. 2025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达到844.3亿美元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的新报告,全球电子烟市场预计到 2025 年将达到 844.3 亿美元,在 2021-2025 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17.65% 。

6. 澳大利亚禁止随意进口尼古丁电子烟

2021年10月1日起,澳大利亚人将无法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进口含尼古丁的电子烟。该政策是去年由澳大利亚治疗用品管理局 (TGA) 决定的。

7. 《沈阳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

为减少和防止烟草烟雾(包含电子烟,下同)危害,为公众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沈阳市出台了《沈阳市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共七章二十八条,规定了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

在处罚方面,《条例》规定,在禁止吸烟的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室外区域吸烟的,由相关主管部门给予警告,可以处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在未成年人集中活动的室内公共场所、室外区域吸烟的,由市或区、县(市)卫生健康、教育、市场监督管理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