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IQOS ILUMA “工程样机”拆解报告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卷卷智库公众号
A+ A

IQOS ILUMA作为PMI下一代HT(加热烟草,等同于“HNB”)产品,首次公布于2021年2月的"2021 PMI Virtual Investor Day"。ILUMA一改过往中心加热的方式,采用电磁加热,这将可能推动HT新一轮技术变革,因此备受行业关注。然而,此后虽然有各种传言,但一直未能看到真实产品。

今年6月初,市场流传疑似ILUMA的“工程样机”,为了尽快分析该技术的可行性,地平线国际合资有限公司(GHVL)与卷卷智库第一时间设法获取了该样机,并与技术支持方子午线科技共同进行了拆解分析。这一过程中,也得到了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协会”)的指导和支持。

核心发现

本报告将首次呈现IQOS ILUMA疑似工程机样机的内部构造与原理。通过拆解分析,得出核心结论如下:

组装:

组装更复杂,原有IQOS工具无法拆解。本次采取了破坏性拆解后才发现内部有特殊卡扣。后续维修会更复杂。

内部芯片采用一线大企业的芯片,测温组件为其自主研发。

生产工艺为精密机器制造,人工无法组装。

兼容性:

无法兼容现有IQOS烟弹,插入后不能启动烟具。

模拟测试:

烟弹和烟具的模拟都可实现。

体验

采用破解的烟弹测试,加热更充分,口感更均匀,抽吸体验优于IQOS 3.0 DUO。

手握部分有明显烫感,在隔热方面还需要改进。

抽吸后不需要清洁,更加方便友好。

总体来看,ILUMA一旦上市,其竞争力将大于之前的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