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天津市开出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店主被处以10倍罚款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北方网
A+ A

为扎实有序推进 " 守护成长 " 专项行动,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伤害,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烟草专卖局塘沽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出全市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

7 月 19 日,天津市局收到信访线索,滨海新区某便利店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滨海新区烟草专卖局塘沽分局根据市局反馈线索,迅速启动联合机制,在市场监管部门协同配合下,对涉案便利店依法进行现场检查,询问涉案人员,固定相关证据。该店经营者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塘沽分局于 7 月 30 日依法对该店做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销售金额 10 倍罚款的行政处罚。该店经营者表示深刻认识到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行为的危害,表示要引以为戒,做到守法经营,并于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当日缴纳了罚款。

这是天津市首例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政处罚,该案件的成功办理体现了天津市各级烟草专卖执法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局电子烟监管工作部署的决心和力度,彰显了烟草专卖切实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对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保障电子烟市场规范有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天津市局将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 " 守护成长 " 专项行动为重点,构建完善电子烟监管长效机制,有效整合资源,凝聚执法合力,推动电子烟监管法治化日常化,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