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日本烟草新一代HNB加热器Ploom X:表面无按钮,采用独特新型加热技术

2021年08月05日 来源: 艾邦新消费电子资讯
A+ A

据来自日本烟草公司的消息,近期,日本烟草公司(JT)宣布将于2021年8月17日在日本国内正式推出新型加热烟草装置Ploom X。

图片

照片:JT/JTI

据日本烟草公司介绍,Ploom X是日本烟草公司(JT)和日本烟草国际公司(JTI)共同开发的第一款全球性装置。该装置具有以下特点:

  • Ploom X表面无按钮,用户可通过LED指示灯和振动灯感受更直观的体验;

  • Ploom X除了能够精确控制加热温度之外,还使用了一种新型加热技术“HEATFLOW”,进而改善了烟气气流;

  • Ploom X配备蓝牙功能,可与用户的智能手机连接,使消费者能通过智能手机查看电池状态、锁定设备等。

1、关于Ploom X表面无按钮的推测

表面无按钮,可以实现的技术路线可能有很多,其中有一种是压力触控,具体可以回顾我们之前发过的一篇文。

压力触控,又叫压感按键、压感触控等,是一种从手机、耳机、笔电等应用过渡到电子烟上面应用的技术方案,之前在功夫2.0、炎2、METEX等HNB烟具上均已采用。

图片

四川中烟&功夫2.0

压力触控在HNB加热器上是有不少实际应用案例的,所以不排除Ploom X也是采用相同技术路线,注意,此处仅为推测。

2、关于新型加热技术“HEATFLOW”

这是日本烟草的一项商标专利技术,除了精确的加热温度控制,新的 HEATFLOW ®技术专注于改善气流和更好的体验。

至于HEATFLOW ®是什么技术?目前没有更多可公开的资料进行查阅,JT官网只放了两个图片,这结构,看起来像是周向加热,但也不排除是涡流加热的可能性。

图片

图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