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加拿大计划从2022年开始禁止加香电子烟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据外电报道,加拿大近日表示,它打算禁止大多数口味的电子烟产品,以阻止年轻人消费电子烟。

根据加拿大公报,这是一份概述待定政府监管命令,自由党政府表示,它将限制电子烟的口味为烟草、薄荷和薄荷醇。禁止使用樱桃、甜瓜和芒果等水果口味。

加拿大政府表示,限制水果口味和使用甜味剂作为一种成分,预计会降低电子烟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公报中提供的加拿大数据表明,年轻人的电子烟率仍然很高。此外,超过 60% 的 15 至 19 岁青少年使用水果味电子烟,而 20 岁及以上的人使用电子烟的比例为 40%。

政府表示,加拿大的提案在遏制电子烟方面将是发达国家中最强有力的提案之一,并且总体上符合丹麦关于调味电子烟产品的规定。政府表示,利益相关者可以在 9 月 2 日之前提交对规则的看法,尽管渥太华正在考虑从 2022 年开始实施。

在将于 2021 年 7 月 23 日发布的加拿大公报第二部分中,加拿大卫生部宣布了新的电子烟产品尼古丁浓度法规 (NCVPR),其中规定在加拿大销售的电子烟产品的最大尼古丁浓度为 20 毫克/毫升。如果包装上注明的尼古丁浓度超过 20 毫克/毫升,他们还禁止包装和销售电子烟产品。

NCVPR规定了一种实验室方法,即 ISO 20714 电子液体—— 电子尼古丁输送装置中使用的液体中尼古丁、丙二醇和甘油的测定——气相色谱法,用于确定电子烟物质的尼古丁浓度。加拿大卫生部将使用此方法来确定是否符合最大尼古丁浓度。

同样,NCVPR 修订了电子 烟产品标签和包装法规,该法规迄今为止允许电子烟产品含有高达 66 毫克/毫升的尼古丁;该限制现在仅适用于出口产品。根据食品和药物法 (FDA)授权的电子烟产品  不受这些规定的约束。

NCVPR 于 2021 年 7 月 8 日生效。零售商必须在 2021 年 7 月 23 日之前遵守这些规定。

解决违规行为的执法行动可能包括发出警告信、扣押和/或起诉。不遵守 NCVPR 的处罚规定在烟草和电子烟产品法第 VI 部分 。

调味电子烟产品对年轻人极具吸引力。在将于 2021 年 7 月 19 日发布的加拿大公报 第一部分中,加拿大卫生部提出了以下措施:

进一步限制对烟草、薄荷、薄荷醇或薄荷和薄荷醇的组合(薄荷/薄荷醇)的口味促销,包括通过包装上的指示或插图;

禁止使用所有糖类和甜味剂以及大多数调味成分,但为赋予烟草和薄荷/薄荷醇风味的例外情况有限;

规定感官属性标准,以防止出现不同于烟草或薄荷/薄荷醇典型的感官知觉。

烟草以外的口味,以及电子烟产品中的糖和甜味剂,会增加产品的吸引力,减少对危害的感知,并提高尝试或使用电子烟或烟草产品的意愿。

年轻人还倾向于认为,水果和糖果等调味电子烟产品对健康的危害比烟草味电子烟产品小。

加拿大卫生部意识到香料在帮助吸烟者从吸烟过渡方面可以发挥的重要作用。拟议的措施将为吸烟并希望过渡或已过渡到电子烟的成年人留下一些口味选择,对于完全转向电子烟的人来说,这是一种比香烟危害更小的尼古丁来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