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后监管时代,中国电子烟行业该如何应对新形势?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新消费前线公众号
A+ A

随着全球电子烟市场的发展,各国纷纷出台对电子烟监管政策。

2009年,美国国会正式授权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包括电子烟在内的烟草制品。

2013年,英国PHE(公共卫生部)成立,出于健康改善目的,该机构也开始监管烟草制品。

2019年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明确要求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不得通过互联网销售电子烟,不得通过互联网发布电子烟广告。

2021年3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决定在《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下称“条例”)附则中增加一条,作为第六十五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

此次《条例》修订,将电子烟纳入监管范畴,这弥补了政府对电子烟的法律监管空白,有利于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对于推进电子烟监管的市场化、法治化、诚信化、阳光化是一个重要里程碑。

图片

那么,监管后的中国电子烟行业,又该如何应对新形势呢?据舆论界、学术界以及业界热议得出:在合理、合法、适度监管后,其实更有利于电子烟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对于电子烟行业来说,这意味着将全面纳入法治、透明、理性、诚信的发展轨道。下面,小编以供应全球雾化芯为代表,谈谈监管后,电子烟行业企业如果应对新形势:

1、要具备生产、经营许可证及正规的经营场所

未来只有正规化、化的头部企业才有机会获得资质。

2、雾化芯材料要安全、环保标准

3、要有自主专利

2021年,中国电子烟监管后,行业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的形势与新的挑战,同样,行业烟油供应厂商、成品电子烟品牌商以及电子烟全国销售商等企业,也在积极准备应对新形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