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3.15特别报道:国内外电子烟、烟草打假事件!

2021年03月16日 来源:盈润国际公众号
A+ A

2021年的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从1983年,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确定每年的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每到3.15,消费者维权的热情就高涨,因为在这天维权,相关部门总会热情接待,索赔的成功率也比平时更高。赶上3.15,假冒伪劣者无不提心吊胆。

QQ截图20210315174840.jpg

利刃出鞘 创新赋能 

信阳烟草专卖开启全面打假

信阳市局副局长苏中华介绍说:“近年来,信阳市烟草专卖局始终把卷烟打假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通过加强专卖队伍建设、锻造执法合力、强化数据信息研判、探索新型市场监管模式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有效遏制了各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在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消费者利益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

近三年来,全市共查获假烟案件5325起、查获违法假烟1250万支,查办5万元以上假烟案件18起,办结国际假烟网络案13起、刑拘161人、批捕73人、判刑72人。

面对卷烟打假的新形势新挑战,信阳市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数据信息为主抓手,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制售假烟违法犯罪行为,为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贡献自身力量。

苏州烟草局:保持打假打私高压 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随着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来临,苏州市烟草局以集中填埋,发酵粉碎后低害燃烧发电的绿色环保方式销毁假私烟共计30.05万条。据了解,2020年苏州市烟草局共查获假私烟案件2023起,查获假私烟数量45万条,总案值7707.8万元,协助公检法机关拘留74人、逮捕45人、判刑44人。

苏州市局围绕“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的烟草打假打私体系,积极构建横到边、竖到底的社会网格与稽查网络相“融合”新型监管机制,强化同防共治,凝聚各界力量,始终保持了打假打私高压态势,营造安全便利的卷烟消费环境。

查处假货17万余件!悦刻发布年度打假成绩单:金额逾5000万

国内知名品牌雾芯科技(RELX悦刻母公司)也在3月15日发布“金护盾行动”年度打假结果:自2020年3月15日至今,共投诉下架超10万个线上平台侵权链接,协助执法部门破获制假售假案13起,查处假冒、山寨悦刻产品17万余件,涉案总金额超5000万元。

据悉,这些出自“三无工厂”的假冒、山寨悦刻产品,大多通过微商等线上渠道进行违规销售,曾引发多起电池爆炸事故,安全隐患极大,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雾芯科技于2019年发起“金护盾行动”,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制假窝点及线上、线下售假渠道,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裁判文书网官网显示,已有多起侵犯消费者权益的制售假冒悦刻产品嫌疑人被刑事处罚。

PACT法案迫使许多Vape商店关闭

《 防止向儿童提供电子香烟在线销售法》(PACT)及其带来的运输问题迫使许多公司终止了美国的所有在线销售,还有许多其他公司被迫停业。得克萨斯州休斯顿的Elevated Vaping所有者Chris Innes宣布,由于PACT法案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严格的售前烟草产品申请(PMTA)要求,他将关闭商店。

洛杉矶的Vape Spot还宣布,由于PACT法案,将在8年后帮助烟民改行,将关闭其商店。DuraSmoke的母公司Securience宣布与VapinDirect合并,以维持业务。Logic将于3月16日终止所有在线销售。White Cloud Electronic Cigarettes表示将于3月26日终止所有在线销售。Vapewild和Vistavape还宣布将关闭商店。

“如果运输成本的增加还不够,该法案还将给小型零售商带来繁重的文书工作负担,并以甚至无辜的错误被判入狱的威胁为后盾,”美国电子烟协会主席格里高里·康利(Gregory Conley)说。“这不是旨在规范通过邮购向成人销售电子烟产品的法律;这是一种消除它的尝试。”

从2021年3月28日开始,根据法律,所有在线购买的vaping产品的接收者都必须出示ID并签名以进行交付。USPS禁止使用电子烟产品的邮件禁令将于2021年4月27日生效。在此日期之后,客户将不再能够通过USPS交付方式接收电子烟产品。

《 PACT法案》的规定对在线商人非常严格,即私人运输公司也将不再提供电子烟产品。UPS发言人马修·奥康纳(Matthew O'Connor)在一份声明中说:“自2021年4月5日起,由于运送这些产品的复杂性增加,UPS不会将vaping产品运到美国或从美国运入美国。”

联邦快递(Fedex)从2021年3月1日开始不再接受电子烟产品的运送,DHL先前已经禁止了所有含尼古丁电子烟产品的运输,现在也已经终止了所有大麻电子烟产品的运输。

美国海关检获77,400支非法卡通电子烟笔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本周在奥黑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缉获了来自中国的77,400支有瑞克(Rick)和莫蒂(Morty)卡通人物的卡通电子烟笔,这些卡通电子烟笔发往乔治亚州的一家分销公司。CBP官员在包装上发现了受欢迎的卡通人物,并怀疑他们违反了版权法和商标法。

据一份新闻稿称,有关部门给华纳兄弟公司打电话,并确认该公司的卡通电子烟笔没有得到其Rick and Morty的版权。CBP进口专家确定,这批卡通电子烟笔的装运侵犯了“ Rick and Morty”版权。而且这批卡通电子烟笔的厂商还建议零售价为155万美元。

“这次CBP抓住这批卡通电子烟笔是因为它们违反了FDA准则,但是这些包裹还违反了版权法,这增加了案件的收费和复杂性,”芝加哥地区港口总监Shane Campbell说。“假冒产品对消费者来说是不安全的,会损害经济,损害公司的收入和形象,并可能使美国失去工作。”

hyppe品牌联合公安机关破获特大制假案,涉案价值近200万元

近日,美国电子烟品牌hyppe联合国内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系列制售假冒hyppe电子烟案,现场抓获1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捣毁制假工厂1处, 产线4条,仅现场查获的假冒产品就已近200万元。

据悉,该制假工厂位于东莞长安,警方在该工厂的仓库及生产线查获大量假冒hyppe电子烟成品、包装盒、标签及半成品烟管,工厂经营者尹某随即被警方控制。

hyppe品牌方本次不但联合了国内的执法机关, 更是将打假的铁拳挥向了国外。对于存在售假行为的嫌疑目标,除联系国外相关执法机构进行打击外, 同时亦启动了诉讼程序。美国德州、田纳西州以及新泽西州等几个售假目标, 也已被列入待打击行列。

对于其他潜在制售假目标,hyppe公司表示,将采取铁拳政策,绝不姑息!

hyppe品牌是属于Remeo Vapors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的硅谷。拥有很多优秀人才,可以推动产品的开发。其分公司深圳雁扬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深圳龙华,主要负责国内供应链管理、产品开发、物流等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