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前瞻电子烟产业国际周报第80期

2020年12月30日 来源:前瞻网
A+ A

一周热闻

  法院裁定南非政府在疫情期间禁止销售香烟和电子烟违宪

  南非高等法院12月11日裁定,南非在今年早些时候实行的强制封锁期间禁止电子烟和烟草销售违反宪法。

  从3月到8月,政府禁止销售烟草制品和酒精,以阻止冠状病毒的传播。市场领导者英美烟草南非公司(BATSA)和公平贸易独立烟草协会(FITA)联合起来的小公司对禁令提出质疑,认为短期内禁止一种健康风险只在长期内变得明显的产品是没有意义的。

  在法庭审理此事之前,政府解除了禁令,但BATSA决定继续进行法庭行动,以防止在大流行后期重新实施禁令。

产业动态

  加州调味电子烟禁令被搁置:通过全民签名决定是否生效

  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县高级法院已经批准了一项协议,有争议的关于调味电子烟的禁令将不会在2021年1月1日生效,该协议将强制将生效日期至少推迟到签名被核实之后。

  此前11月,加州公平联盟提交了超过100万人的签名,旨在争取2022年11月投票的全民投票资格,旨在推翻该法案,但可能要到2021年1月21日法律生效后才能完成。现在,双方同意推迟到签名验证程序完成后再执行这项法律。

  如果未达到经核实的签名阈值,该法律将在国务卿核实该过程完成后生效。如果签名被证实,调味禁令将暂停至2022年12月。

  加州法律于8月28日由州长加文·纽森签署,禁止销售所有调味烟草和蒸汽产品,包括含有薄荷脑味的烟草和蒸汽产品。然而,立法并没有规定某人购买、拥有或使用加香烟草或蒸汽产品是违法的。

  明尼苏达州司法部长将奥驰亚列为起诉Juul电子烟新被告

  据外媒报道,美国烟草巨头奥驰亚集团被列为美国明尼苏达州司法部长基思·埃里森(Keith Ellison)起诉电子烟公司Juul Labs的另一名被告。

  埃里森在12月10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当我看到Juul和奥驰亚对明尼苏达人造成的伤害时,尤其是对我们年轻人的伤害,我不会坐视不管,这就是我们去年起诉Juul的原因,也是我们今天将奥驰亚作为被告的原因。”

  舆论认为,自从奥驰亚被指控为被告后,这场诉讼有望掀起新的热潮。

  FDA将斥资9亿美元开展青少年电子烟公共教育活动

  外媒近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将向一家大型营销机构提供9亿美元的资金,以管理他们在未来五年内开展的颇具争议的“真实的代价”活动。

  一篇报道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烟草制品中心正在审查主要营销公司的提案,以进一步支持针对有可能对电子烟上瘾的青少年的公共教育计划。

  加拿大电子烟协会:魁北克省调味电子烟禁令弊大于利

  日前,加拿大电子烟协会针对魁北克省提议禁止调味电子烟发布声明称,从全面层面看,调味电子烟禁令弊大于利,每一个实施了调味禁令的地区,吸烟率立即上升3%到9%不等,且调味电子烟是成人接受电子烟和成功戒烟的关键。

  马来西亚电子烟商会希望对含尼古丁电子液体征税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电子烟商会(MVCC)敦促政府对含有尼古丁的电子液体征收消费税。MVCC在一份声明中还表示,必须迅速监管电子烟行业,包括监管含尼古丁的电子烟烟油的标准。

  在11月的2021年预算报告中,马来西亚宣布将于1月对电子烟和汽化器液体征收消费税,税率为每毫升0.40令吉。最近,马来西亚皇家海关宣布,只对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液体征税。

  泰国男子通过脸书非法出售电子烟被捕涉案金额10万铢

  近日,泰国一名26岁男子涉嫌在曼谷公寓内通过脸书非法出售电子烟被捕。警方表示,该名男子每天大约能接到40至50笔订单,价值100000铢(21770元),警方在该男子公寓内发现了50个电子烟设备,120瓶电子烟液,40个电池和包装物品。据了解该男子将面临最高三年的监禁以及60万泰铢的罚款。

  据悉,泰国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第9/2015号命令明文禁止非法销售水烟筒、电子水烟筒、电子烟、水烟材料、电子水烟烟液和电子烟液等产品。

  菲莫国际日本公司将转型为消费者提供无烟气烟草制品

  近日,菲莫国际日本公司的首位女总裁——Shea Lih Goh女士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称,她们公司未来将在日本国内逐步放弃传统烟草业务,重点向烟草消费者提供无烟气烟草制品。早在,2016年菲莫国际就宣布了“无烟未来”的目标。为此,该公司在研发方面已经投入了72亿美元,并在全球聘用了400名科研人员以及医疗健康方面的专家进行这方面的研究工作。

  研究称受欢迎口味电子烟烟油中的香精可能对心脏有害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一项涉及小鼠的临床前试验发现,有迹象表明电子烟烟油中使用的香精可能对心脏有害。研究人员发现包括香草奶油、肉桂等各种受欢迎的水果口味香精对心脏细胞有明显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心律紊乱。

  利用从人类干细胞中提取的心脏细胞,该研究还发现证据表明,这些口味电子烟烟油可能具有比单独尼古丁更强的心脏毒性作用。年轻的小鼠每周暴露在电子烟中5天,持续10周,结果发现正常的心率变异性受到干扰。

  值得注意的是,吸入电子烟的小鼠比对照组小鼠更容易出现室性心动过速,这是一种异常的心跳,可能很危险。不过,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属于临床前研究,要想知道这些香精对人类可能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尤其是长期的影响,还需要更多的研究。

  铂德推出神秘园系列烟弹:应用费雪尼古丁均为复合型口味

  12月18日,国内电子烟品牌 Boulder铂德推出神秘园系列口味烟弹,该系列烟弹均为多种不同的水果、茶、花草等味道混合搭配,可以满足用户日益挑剔的味蕾以及嗅觉感受。

  据悉,此次推出的神秘园系列烟弹共有6款,分别为:神秘园1号狮峰龙井+茉莉花瓣、神秘园2号柠檬+洛神花、神秘园3号栀子花+冰糖雪梨、神秘园4号石榴+红柚+青竹+薰衣草、神秘园5号甘草+红玫瑰+白玫瑰、神秘园6号栀子花+水蜜桃。

  同时,神秘园系列烟弹全部采用新尼古丁技术费雪烟油,传输效率更高,更低摄入,满足感更强,同时该系列烟弹也保留了3.5ML的超大容量油仓,让用户享受大容量带来的高性价比。神秘园系列烟弹将于12月24日正式开启预售,届时将会陆续上架铂德线下专卖店。

投融资

  Liqua 4S新型烟草制品在欧盟上市销售

  最近,Ritchy集团有限公司向外界宣布,其已推出Liqua 4S新型烟草制品,这是一款为吸烟者设计的新产品。

  该公司在声明中称,Liqua 4S是根据欧盟新制定的新的TPD法案相关条款设计的,并可为吸烟者提供不同的烟碱需求的解决方案。鉴于目前欧盟各成员国大概有1.5亿的烟草制品消费者,Liqua 4S是一种可以即时缓解消费者对烟碱需求的解决方案。

  LAMI徕米宣布获得混沌创新基金数千万美元一期投资

  12月20日,有媒体报道国内电子烟品牌LAMI徕米宣布已经获得混沌创新基金的数千万美元一期投资,此轮融资由创新投融资平台群蜂社担任投融资顾问,所获资金将用于继续深化电子烟供应链上游的全产业链布局,提升科研资源的整合,扩大研发体系的投入。

  据悉,LAMI徕米是2019年初成立的电子烟品牌,徕米雾电公司由五叶神集团投资控股,由联合创始人赫畅担任总裁。LAMI徕米已经初步完成了从雾化液生产到雾化设备生产的自有供应链建设,产品目前在市场也获得了认可。

  混沌创新基金是专注于产业创新及产业互联网的早期投资机构,本次投资也是其在大健康领域和新型烟草减害产业的首次投资。

  电子烟公司你我科技发生股东变更:新增3个股东

  据企查猫企业工商数据信息显示,12月17日,电子烟公司深圳市你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股东变更,新增股东3个,分别为:深圳市前海君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义可威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恒传(深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此外,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也在股东行列。据显示,你我科技2019年7月发生股东变更,吴世春为新增股东之一。

  深圳市你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你我科技)于2014年创立于深圳,专注于电子烟具的技术研发、销售及咨询服务。

产业数据

  电子烟行业委员会:2020年电子烟出口额预估494亿元,国内145亿元

  由中国电子商会指导,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第四届国际电子烟产业高峰论坛」于12月20日在深圳举办。

  论坛上发布的报告显示,预估中国2020年电子烟出口额为494亿元,2019年为438亿元,同比增长13%。预估2020年国内零售额为145亿元,2019年为112亿元,同比增长30%。

  同时,预估2020年全球电子烟零售额为363亿美元,2019年330亿美元,同比增长10%。出口占比方面,一次性雾化产品占比50%,封闭式产品占比24%,开放式占比26%。在关于未来五年预测方面,相关预测为,2021年预测出口额632亿元,内销185亿元。

  艾媒咨询:2020年中国29.1%用户购买100元以下的电子烟

  自2004年问世来,电子烟以减害概念吸引消费人群,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受到税率、价格提升和国家管控加强等因素的影响,中国卷烟市场发展放缓,而电子烟市场则加速拓展,2019年市场规模达78.6亿元,2021年有望超过90亿元。

  价格方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电子烟用户更偏好价格在100-500元之间的电子烟,同时,偏好100元以下电子烟的用户占比近三成,为29.1%,而仅有11.4%用品偏好购买500元以上的电子烟。

  良好口感成电子烟产品主要卖点及改进需求点。在选购电子烟产品主要考虑因素调查中,67.6%的受访网民将电子烟的良好口感作为重要的判断依据。此外有47.0%的受访网民表示希望未来电子烟产品能提供更多口味,成为最主要改进期待因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