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还可以“吃”吗?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长城优品
A+ A

抽茄经历中,你是否遇到过有人将抽雪茄称为“吃雪茄”?你是否为此疑惑过,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其实,无论国内还是国外,这种说法都存在,早在雪茄进入欧洲之后,就有“eat cigar”、“take cigar”的说法,而在我国的很多文献中,特别是清末民初那段雪茄刚出现的时期,有关雪茄的相关记录几乎都是“吃”雪茄或“食”雪茄。

例如在晚清文学家李伯元的《官场现形记中》曾提到:“尹子崇一见洋人来了......又叫跟班的开洋酒,开荷兰水,拿点心,拿雪茄烟请他吃。”

图片

还有一张西泠印社创办时期非常著名的合影,当时西泠印社创始人邀请吴昌硕担任西泠印社的社长,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西泠印社创始人丁辅之、吴隐、吴昌硕以及最右侧的吴东迈手上都拿着雪茄。而对这张照片的事后描述就是:各人饭后“吃”雪茄烟。

图片

所谓“吃雪茄”,并不是把雪茄放在口中嚼了吃掉,而是对抽雪茄这一动作更为生动化的表达。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呢?正是因为抽雪茄的过程,像极了“吃东西”的过程。

图片

在品吸雪茄时,一般都会有类似咀嚼的动作,这并不是指用牙齿咀嚼雪茄,而是说将烟气吸入口腔之后,可以密闭嘴唇,口腔微动,让烟气充盈整个口腔,以此细品雪茄的香气和风味。这个动作与吃东西时的咀嚼状态十分相似,所以,称之为“吃雪茄”。

另外,和香烟不同,雪茄采用的是小循环的品吸方式,烟气并不入肺。因此茄客常说:“香烟入肺,雪茄入胃”,入肺是一种抽法,入胃是一种吃法,抽雪茄的方式就如同享受美食,都是用味蕾是感受风味的变化,用鼻子去享受香味的美妙。因此“吃雪茄”是一个非常形象的描述。

图片

抽和吃,一字之差细微地表达了雪茄这种生活方式的不同,雪茄不是为了过瘾,而是为了享受,是基础生活之上的自我奖赏,是一种高于基本生活的美好体验。下一次如再遇到有人说“吃雪茄”,别再疑惑,这反而证明了对方真的很懂雪茄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