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趣闻 | 李鸿章的画眉鸟和雪茄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热言网事
A+ A

作为清代首位出国访问的大臣——李鸿章,洋务运动主要倡导者,是中国雪茄史上最早的雪茄爱好者之一。但是他最开始抽的却不是雪茄,而是中国的水烟。

李鸿章到达法国时,和法国官员交流学习,聊天时,法国官员就敬给李鸿章一支雪茄。李鸿章拿着雪茄左顾右盼,但并不知道怎么抽。法国官员把雪茄放在嘴中,随后就用火点燃。李鸿章也跟着做,但怎么也点不燃雪茄,原来李鸿章的雪茄没有剪掉一些用来抽吸,所以一直点不燃。李鸿章知道这是法国人故意让他难堪,于是让人拿来了中国水烟,他接过水烟后咕噜咕噜地吸起来,法国官员觉得好奇,李鸿章就让随从给法国官员也拿了水烟,但是法国人不会抽水烟,拿起水烟一吸,满嘴都是烟水,想吐又不敢吐,李鸿章看了暗自得意。

图片

在下榻柏林豪华的恺撒大旅馆时,德意志帝国政府殷勤款待,甚至连李鸿章喜爱的画眉鸟,都装入鸟笼挂在庭院的长廊中。在为李中堂准备的房间墙壁上,高悬两张大幅照片左边是李鸿章,右边是德国前首相俾斯麦,茶几上还备有中堂大人爱抽的雪茄。李鸿章在他的回忆录里多次提到过雪茄。出使英国的时候,李鸿章还收到过一盒25支装的定制雪茄,烟标上印有他的朝服图像,烟盒上还印有一行金字:中英邦交从此永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