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文化与态度的升华

2023年12月14日 来源:雪茄鉴赏家 作者:雪茄鉴赏家
A+ A

当居有华舍,出门有豪车再不能评定一个男人的身家时,雪茄开始在极少数成功男士的圈子里传播。似乎这样就拥有贵族化的生活,抽雪茄的男人通过抽烟的场地和抽烟的过程体现优雅、华贵、恬静、高洁的生活,以鹤立鸡群的方式区别于众人,说到底评判标准还是由富人掌握。

对于这群男人来说,雪茄是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态度。品尝雪茄醇厚的味道并不容易,它完全就是一种奢侈的享受,一支上等雪茄要几百元,一套奢华的雪茄器具要几千元,还有保湿盒、与之相配的美酒、相得益彰的空间……

抽雪茄的时候不欢迎女人在场,那是一个纯男性的空间。对于自诩绅士的男人来说,雪茄就是他们心湖里最神秘的梦,而这个梦从来不向异性打开。

雪茄无疑是昂贵的,它包括精神和物质的富有,没有足够的闲情和闲钱,男人不敢轻易碰它。醇厚味道还是次要,最重要的是吸的过程。一个标准老练的雪茄主人是这样驾驭它、享受它的:先把雪茄放在保湿盒中调到 70%的湿度,然后用雪茄钳将尾部的包烟改剪一个小圆孔,再抽出一根榉木薄片点燃,吸时不要从嘴里直接吸到肺里,应慢慢地吸一口到口腔(称为puff———抽空烟),像品酒一样,在嗅到烟草燃烧和熏烤所发出的特有香气时,让烟气在口中盘旋,然后再慢慢吐出。

被烟气包围着,不要频频弹烟灰,留有一寸长的烟灰能保持雪茄的温度(真正好雪茄的烟灰能起码在一寸至一寸半左右:不要将雪茄变成一团火球。

保持雪茄稳定火候,才能尽情发挥其芳香。一次抽不完的雪茄,可以留到下次再抽。品尝雪茄是一种感官的探奇,一段发现的旅程,在远望山有色,近听水无声的地方,和三五知己任意挥洒时光,畅饮生活之香液,喝酒聊天抽雪茄当属新奢侈主义。因为雪茄的保存是高水准的,需要专业存养,24 小时的恒温恒湿,只有高档专卖店才配置保护雪茄完美状态的设备。

讲究一点的家里备有装几十支的恒湿盒,而带到郊外去享用的恒湿盒最几支,所以识叹之人家里不会藏很多雪茄,通常是五六根,抽完再买人对味觉的记忆是很长的,经过多年,一闻到类似的雪茄味还会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也许他们身上雪茄烟草的味道,就是一种代表他们身份的符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